冬日暖阳 策马扬鞭?

2016/11/07 21:26:09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07 Nov

冬日暖阳    策马扬鞭?



    今天盘中有色与煤炭板块携手并进,券商、保险、石油等权重主流板块持续稳定,中小板与创业板逆势回杀,题材股与概念股全线中阴回辙,个股严重分化、冰火两重天,操盘难度继续加大。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2106亿元,量价配合存在隐忧。

    中线上,在大盘沪市成交量没有达到或突破3500亿元甚至是4000亿元之前,股指根本不可能会有系统性的风险存在,未来大盘只有振荡拉升一条路,2016年暖冬行情正在向纵深挺进。

波段上,本周大盘周K线有望以中阳线或以带有冲高回落上引线的小阴小阳报收,故而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3180点(上上周为3163点,上周为3171点,本周继续上移至3180点,此点位本周突破并站稳的可能性极小)压力,此点位附近逢高减仓总归是没有错。

    短线上,上周四与上周五大盘连续两天量价配合完美,今天则出现缩量上涨的小级别背离现象,那么明天大盘就将会有两种选择:
一是再度以缩量小阴回辙,盘中回踩3117点,极限诱空的话可能会瞬间回踩3100点;
二是突然放量暴涨,沪指直接无限逼近3180点,最终以放量中长阳报收。

以上两种选择均可成功化解今天的缩量小涨隐忧,但是考虑到周二美国大选将出结果,所以多头主力会在明天盘中有所收敛,那么第一种走势的选择概率将骤然加大。

    板块上面,预计明天:
煤炭板块将展开小幅调整,
有色板块继续中阳上涨或冲高回落,
券商板块有望接力拉升、集体复苏。

近期有色、煤炭与券商板块就是大家应该反复重仓滚动操作的财富金三角,如果你还在坚守那些股价高高在上的垃圾题材股与概念股,很不幸的是你现在肯定处于逆势亏钱的状态,只赚指数不赚钱已经成为一种奢望,更别提赚钱的幻想。
大家可以逐一进行对比,你就会发现创业板指数竟然是是新低复新低的极度孱弱状态,而沪指却同期处于新高复新高的极强格局之中。


+++++++++++++++

净流出24亿 “煤飞色舞”再度归来 PM2.5等环保股受追捧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色金属、化工化纤、煤炭石油、建材、钢铁。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上海本地自、房地产、创业板、中小板、医药。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5114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减少550元,资金净流出24.亿元。

今早指数平开高走,小幅反弹。两市成交大幅萎缩,绝大多数板块资金进出都不大,有色金属、煤炭、钢铁领涨大盘,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锂电池、智能机器人等中小创股票仍得到少量资金的追捧。
下午小盘股再度受到部分资金的抛压。最终上证指数涨0.26%,收于3133.33。 

据资金统计:有色金属、化工化纤、煤炭石油、建材、钢铁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仍维持上周的判断:指数在前高3140附近开始受到套牢盘、获利盘的压力,建议获利筹码可以逐步兑现,降低仓位。预计下周上证指数波动空间3070-3140点。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煤炭石油,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冀中能源、平煤股份、金瑞矿业、潞安环能、

中国神华、开滦股份、*ST新集、阳泉煤业。

钢铁,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鲁银投资、首钢股份、三钢闽光、太钢不锈、西宁特钢、酒钢宏兴、山东钢铁。

有色金属,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云南铜业、宝色股份、江西铜业、锡业股份、焦作万方、驰宏锌锗、*ST鲁丰、铜陵有色、西部矿业。

中小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嘉麟杰、青岛金王、万里石、华东数控、王子新材、

明牌珠宝、天业通联、三垒股份、国盛金控、保龄宝、扬子新材。

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宝色股份、鲍斯股份、世纪鼎利、三维丝、中亚股份、万福生科、蓝思科技、中文在线、依米康、易世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