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業餘投資客 率先避走

2016/11/08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新辣招上周出台後,整體市場即時出現變化,樓宇交投量於過去的周六日應聲下挫,跌幅更高達50%,其中以投資客的減幅最為明顯,始終多付15%的辣稅,令投資者即時卻步,當中更以業餘投資者最受影響,因資金有限,就算具有實力的投資大客,亦需要時間考慮,以便作出較審慎的策略,初步來看,新辣招對新盤銷情的確有影響,但始終有發展商提供的辣稅回贈,實際影響力不算太大,反而二手樓市的影響較大。

        「突如其來的新辣招,的確打亂各大發展商推盤部署,原先啟德地王效應可大幅提高新盤的開售價,惟政府又同時推出新辣招,即時令到整個市場冷靜下來,就算發展商原先提供的辣稅回贈,卻未有提供另外的15%辣稅,雖然對首置客未有影響,但投資者避走,相信交投量都會有所下跌,尤其二手屋苑市場更是首當其衝,投資客須額外多付15%的辣稅,必定有較大影響,預期將會趕走大批業餘投資客源,短期內將導致整體交投量大幅回落。」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縱使交投量大幅回落,惟市場仍有實際用家支持樓市,尤其首次置業者不受新辣招影響,反而有利該批客源。

        以過去兩日的交投實況來看,新盤及二手都錄得成交,但按周則明顯出現下跌,市場突然缺少大批投資客,對樓市交投量有實際影響,預期尚要觀察一段時間,樓市才會有較明顯的表現。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