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輝五年磨劍等出鞘

2016/11/08 08:41:31 網誌分類: 經濟
08 Nov
        市場憧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希拉莉電郵事件維持「不起訴」的結果,或有助希拉莉選情,消息隨即刺激亞洲股市周一全線造好,加上內地股市受煤炭及有色金屬板塊帶動升勢,以及匯豐控股(005)季度業績對辦之助,恒生指數最多升逾200點,全日成交金額回升至逾600億元。

        恒指隨外圍高開40點報22682點,早段升勢一度放緩,及至午後於匯控季績符預期的帶動下,明顯有資金追入,推動大市向上,恒指午後曾升達225點見22867點。尾市升幅收窄,恒指全日收報22801點,上漲158點;國企指數收報9608點,升116點,成交金額604.3億元。

        煤炭股向好

        進入煤炭旺季,內地焦煤及焦炭期貨指數昨日再次升停板,煤炭股向好,中國神華(1088)大漲4.19%;兗州煤業(1171)升2.74%;中煤能源(1898)亦升2.27%。

        與此同時,近期毫子股的威力,令到不少投資者都甚為痕癢!昨日突然發難的宏輝集團(183)就甚有睇頭。

        前稱田生集團的宏輝是在2015年初才改公司名稱。相信不少投資者都不會忘記田生的主業是以收購舊樓為主。但年前公司把舊樓收購業務出售予主要股東區永華後,然後集中於物業投資及發展,之後就改名做宏輝。

        其實早在2011年公司的股權已經出現變化,當年1月,時稱田生以每股1.01元配售2.5億股,從而引入龐維新為大股東。

        回看這幾年,龐氏入主後,甚麼也沒做過,估計只是用時間整合前朝的業務,年前有關業務相信已經達成交收,現在應該是時候出手。

        今年5月,宏輝終於出手,繼上一次配股後,久等了5年,公司以0.15元配售4.2億股,集資6200萬元,但相對公司手上的現金,相信集資係其次,看來是要低價收一批貨。

        現時宏輝手上現金達4億銀,相等於公司現六成市值,大股東當年要1元入股、現在只是五分之一價錢,真是無有怕,加上公司等了五年才配股,今番大可說是重劍出鞘,看頭十足!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