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網絡「直播」方興未艾

2016/11/08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08 Nov
        隨着內地互聯網產業蓬勃發展,一項新的消遣娛樂方式──「直播」近年來迅速興起。

        所謂直播,即係利用視像通話技術,由一方透過手機將現場正在發生的事件拍攝下來,並即時呈現在網絡上,猶如電視台的現場直播節目。得益於移動互聯網技術的突飛猛進,目前這種交流不再局限於雙方或三方之間,而是能夠以一對多的形式進行。

        打開相關移動應用程式和手機的鏡頭,你就猶如走進了虛擬的直播間,成千上萬的網友都能透過互聯網,在他們各自的設備上看到你的一舉一動,並能用文字與你實時提問交流;作為「主播」的你,亦能透過視像作即時回應,如此便實現了「主播」與「觀眾」的即時互動。

        剛開始該種互動方式僅用於明星與粉絲的互動,逐漸普通人也開始用該類平台作自我推廣,直播的內容也從最初的俊男美女唱歌跳舞,到更多樣的活動,如煮送,甚至吃飯睡覺。只要有觀眾,並送出虛擬「禮物」,主播便能從中獲得收入,且觀眾愈多收入愈高。

        由於直播迅速紅遍全國,目前市場上已有數百家專門提供該類服務的平台,由此更誕生了一新的職業:網絡主播,專門靠直播各類內容為生。然而,隨着該項消遣娛樂方式的盛行,直播的內容亦良莠不齊,日前有報道指有人甚至在直播吸毒的過程。為此內地當局近日亦出台了相關管理辦法,開始監管直播的內容及平台供應商。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