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政府好唔掂!

2016/11/09 07:53:31 網誌分類: 時事
09 Nov

轉載:


曾財安(退休警務人員:總警司)

11月7日,人大常委會公布有關「基本法」第104條公職人員宣誓擁護「基本法」與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釋法內容。就在這天的前一夜,自知極有可能因為此次釋法而失去立法會議席的梁頌恆、游蕙禎、羅冠聰等人在美英勢力及其僱傭兵的策動下發動了所謂「抗議釋法」示威大遊行。

一如市民所料,當中一些混在示威人群中的民族敗類在入夜後按指揮搖身變為暴徒,前往西環衝擊中聯辦的辦公室。於是乎,佔中暴亂及磚頭暴動時司空見慣的偷鐵馬及垃圾桶攔路、投擲磚頭等場面整晚上演。這些暴徒的人數有約600人,按理是勢單力弱,但他們在與防暴警察對峙時不但毫無懼色,更是號令統一、進退有據,絕對不是一群烏合之眾。他們肆無忌憚地衝擊警察防線,故意破壞社會秩序與市民正常活動,部分更兇殘成性,向警察投擲磚頭及玻璃瓶,導致兩名警察受傷。

據報,警隊現場指揮官手上有約700兵力,職責當然是保護市民的生命與財產。但一如既往,在人數、訓練與裝備方面都佔盡優勢的警察隊伍在面對暴徒時竟然顯得束手無策,目睹暴徒的犯罪惡行時盡顯狐疑之態,場面滑稽又讓人氣憤。於是,很多整夜守候在電視機面前的市民無意中看到了一集警匪「肥皂劇」;防暴警察不斷重複地提醒暴徒他們的行為已經違法,警告他們警察將會採取果斷的執法行為,再間歇性地向暴徒噴射催淚液體,然後停下來讓暴徒重整,準備下一次的衝擊,周而復始。對此,市民感到迷惑不堪,不知道警察意欲何為。 (我都被人問:做咩嘢啲警察要一而再、再而三出警告?講左一次唔聽,就要行動啦!)

凌晨3點左右,暴徒算算,自己的有薪工作時間也差不多到點,是時候「收工」了,遂有秩序地散去。至此,警方一擁而上,進行清場,並很快宣布成功把暴徒驅散(簡單講:唔係警察驅散佢地,係佢地夠鐘收工)。由始至終,我們始終看不到警務處處長或主要警官現身,向市民交代暴動的經過。根據傳媒初步清點,在這個鬧了大半夜,震動市民的暴動中,警方非常「克制」,只拘捕了3男1女(當交差)。據說,他們將會被控告在公眾地方沒有攜帶身份證及阻差辦公罪,不是與暴動有關的刑事罪行。

所謂「兵熊熊一個,將熊熊一窩」,如此防暴執法場面直接反應出現場最高指揮官的軟弱、怯懦與無能,使人為那些一直在英勇地堅守陣地的前線人員擔心。我敢斷言,梁、游等敗類一定不甘失敗,類似的暴動一定會陸續有來,而且很可能不斷升級。在這樣的激烈政治對抗氣氛中,警隊高層卻依然沒有吸收教訓,亡羊補牢,繼續顯露出「無為而治」的態度,動亂定會因此而持續。

人大常委會已經釋法,副主任李飛在詳細闡述其中內容之餘,更擲地有聲地明示了中央的看法與態度。因為特區政府在對付港獨一事上優柔寡斷,中央被迫出手,但從釋法的內容來看,中央這次發球雖然是刁鑽辛辣,把「基本法」第104條有關公職人員宣誓的所有空子封死,卻依法把執行與落實釋法的工作交回給梁政府、立法會及最高法院,完全沒有任何越權之舉。(如果呢個政府冇問題,根本唔需要人大釋法)

不過,大家在對人大釋法額手稱慶之餘,千萬別忘記一個使人擔憂的變數,那就是會不會有人好像處理西環暴動的警察指揮官一樣,有法不執、執法不嚴。相信大家還沒有忘記,煽動並參與佔中暴亂的罪魁禍首如戴耀廷之流仍然是高坐香港大學,每月領取豐厚薪水,至於挑起多次暴亂的頭頭如黃之鋒之徒不還是滿街亂跑,與疆獨、台獨及老農奴主達賴緊密串聯,密謀叛國?那些導致香港形象大受損害、遊客裹足不來的旺角暴動份子被繩之於法的寥寥無幾,被定罪的則更是少之又少。就算沒有23條,根據香港的現行法例,這些人哪一個不是可以被依法逮捕與嚴懲? (想深一層:警察落力又如何?七警表面證據已成立,其他人仲唔hea住嚟做?好似財爺咁,hea hea吓做埋才子添、可能做埋特首添!)

中央以人大釋法來幫了香港人一把,但這不代表我們從此便可以袖手旁觀,繼續當回以前的阿斗(總不能吓吓要人大出手架)。梁君彥、袁國強、馬道立、盧偉聰(指意佢地係咪死得呢)這四位仁兄在未來數月可是香港的關鍵人物,他們有擔當則香港榮,和稀泥則香港敗。與此同時,大家也要盡自己的市民責任,時刻監督他們依法辦事,防備虎頭蛇尾、偷樑換柱、瞞天過海、陽奉陰違、移花接木、假癡不癲等現象到處瀰漫,既辜負了中央的一片苦心,最終也害慘了香港!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 crowd and text
-------------------------------------------------
如果歸咎警方長官優柔寡斷,我認為未必完全正確!經過「佔中」事件,今次暴亂政府高層一定有份參與決策;所以,我認為係個政府好唔掂!如果今次人大開埋荒、佢都仲唔「的」起心肝,依法強硬執行,香港市民真係要認真諗吓移民之路!

吾知用團聚為由,跟阿仔移民過澳門得吾得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16/11/11 10:13:43 回覆

阿仔:入錢落我戶口吖--999-266366-666

2016/11/10 23:12:51 回覆

移民澳門毋須申請團聚,有錢就得!我代表澳門歡迎你!澳門唱歌不用錢,政府每年有六千元學費,用來唱歌都得架!

2016/11/09 13:59:12 回覆

我都好激氣,呢個正苦懦弱無能得緊要,阿爺幫佢開左條路,但一斑高官冇人夠胆執行,尤其是個律政司完各香,話宣誓案件最終都係由法庭話事!死得啦!交俾黃官判喎!咪放生幾隻油雞,仲痕! {#icono0_12}

2016/11/09 10:55:07 回覆

仲年年有錢派!

383383
383383 2016/11/09 09:56:37 回覆

澳門?好啊!文化習慣和香港差不多,但是,社會環境就穩定好多。

2016/11/09 08:27:47 回覆

睇完激死我,正苦丶大口狗丶律政司好做嘢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