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投資客急急轉向工商舖

2016/11/09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上周辣招出台後,由於主要針對住宅市場的投資客,整體住宅市場交投量大幅下挫,大批投資客即時改變策略,部份更放棄購買住宅,紛紛轉投工商舖市場,以致近日資金有明顯轉向,其中車位類別更不斷出現新高價,亦有投資者紛紛向舖位埋手,預料短期內將出現資金大轉移,大批投資客將轉向工商舖市場。

        「自新辣招上周推出後,由於只針對住宅投資客,故住宅交投量有明顯下滑,反而新辣稅暫時未有延伸至工商舖,故有關物業不受新辣稅影響,故促使投資者將資金轉投工商舖市場,其中車位更是受到追捧目標,單單於過去三數天的時間,市場便錄得連環多宗車位及舖位的成交,顯示投資者有動力轉向工商舖市場,其中車位更頻頻錄得新高價成交,部份屋苑如盈翠半島更於數天內連環錄得4宗成交,且造價頻頻創新高,買家購入後主要用作收租用途,由於投資者轉向明顯,預期資金大轉移將成為市場趨勢。」一家大型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市場不少住宅投資客紛紛轉軚,由原先購買住宅的路向轉投工商舖,而且市場問盤量亦有所增加,預料短期內工商舖物業的成交量將有所增加。

        以目前市況而言,車位交投量開始逐步上升,其中以細價車位的造價較為明顯,當中天水圍嘉湖山莊更連環錄得3宗車位成交,主要是過往投資住宅的收租客承接,回報約3厘。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