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麥玲玲家居風水學

秋冬電器 以暖助運

2016/11/09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Nov
        踏進十一月,天氣逐漸顯得清涼,早晚溫度更低於廿度以下。還記得去年天氣異常寒冷,今年又會如何?這個年頭,即使如何寒冷或乾燥,都有不少電器可以驅寒送暖,或是讓空間濕度平衡。不過不講不知,暖風機、暖爐或是放濕機等季節電器,原來是玄學佈局的好幫手。

        電器在玄學上有一定的影響力,視乎電器性質及擺放位置而論,基本上可視作一件可配合五行的風水物使用。然而大部份電器因體形及裝嵌情況,無法隨意改變其位置。幸現時不少活動式的季節性電器體形精巧,且附有活輪,能夠放置於家中不同位置,頓成一件實用的風水工具。

        放濕機入秋加濕

        放濕機有助紓緩居室濕度,部份更附設負離子空氣淨化功能,為空間帶來濕度適中的潔淨空氣。但注意由於電器內含清水,不宜擺放靠近牀頭位置,以免濕氣過重,影響健康。另外,由於水氣太重,同樣不宜置於流年的喜慶位(正東位),因九紫火喜慶位的五行屬火,水剋火,這樣反而會削弱喜慶力量。

        此外,流年的凶位包括:二黑病位(全屋中央)、五黃災位(東北位)及三碧是非位(西北位),同樣不宜擺放放濕機,以免加強凶位的影響力。

        建議選擇放於流年八白財位(西南)及一白桃花(東南)方位,具有催旺的效用。

        電暖爐冬季送暖

        不論是任何一種送暖的電器,電暖爐或暖風機,五行同樣屬火,天氣寒冷,暖器為居室無限送暖,但卻會讓空間火氣過強,令宅內人出現焦急、脾性暴躁及衝動等行為,不宜把溫度調節過高。同時,記緊不宜將電暖器置於流年的病位,包括二黑病位及五黃災位,而一白桃花位同樣不宜擺放電暖器,因桃花星屬水,火氣會削弱桃花星的力量。

        那麼電暖爐應放置在哪個位置?這個火氣十足的季節電器,當然最適合用作增強九紫火的力量。倘若想有結婚、置業或添丁的吉旺事宜臨門,可選擇擺放於全屋或房間的正東方位,有助催旺吉慶事宜。

        主持:麥玲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16/08/15

HELLO

2016/08/08

Hello  ^^""

2016/02/03

玲玲師父,

如果家居的東北位是缺角位, 其破壞力是否相對減少?

muzi

2015/09/16

收藏!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