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大快活業績穩前景佳

2016/11/09 08:41:2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美國大選開票在即,環球金融市場周初已預先認為希拉莉可擊敗特朗普,但當股市反彈後,也可能會「好消息出貨」,因此,此時此刻應着眼於具備防守能力的股票,包括本文介紹的快餐業龍頭股大快活(052)。

        大快活是三月底年結的公司,將於下月宣佈中期業績。去年度,公司盈利增長達四成,每股盈利接近1.6元,末期派息兼特別股息1元,全年派息合共1.4元,派息比率高達九成。由於業績勝預期,股價一度欲衝40元,但由於低價已開始有持股的基金開始套利,大快活近月走勢也轉弱,回落至35元見支持。

        大快活現金流強勁,近年業務持續擴展,願派高息,是穩健的收息股,不過當股價接連大升後,也累積大量獲利貨,當有基金擺明車馬套利後,也有投資者跟着沽貨。

        本地旅遊業萎縮,對餐飲業也帶來不利影響,因此預期大快活在今個年度的盈利若有兩成增長,已屬不錯。

        然而,旅遊業以至經濟轉差,對大快活有不利亦有好處,例如,中國內地客來港消費水平下降了,但更多自由行客會選擇名牌快餐連鎖店,貪其價格較為相宜,環境和服務卻優良。

        相對於其他快餐連鎖店,大快活的設計比較有特色,不會有擠迫的感覺,同時大多數員工培訓良佳,對客人和顏悅色,晚市還加上送餐服務,因此,本地客一家大細前往進餐,也完全不覺得有低檔次的感覺。

        當政經環境不安、本地以至環球經濟仍存着向下調整的陰影下,市民會傾向於較為省儉,估計中高檔餐飲業會持續受影響,但收費公道的快餐業卻還是大有可為。

        大快活的晚市人均消費約為50元左右,不算特別便宜,不過,其一些招牌飯和菜式早有口碑,得到消費者讚賞。

        過去,大快活在點餐方面的選擇較對手稍遜一籌,即是沒有那麽多元化,然而,近期已有改善,煲仔飯和火鍋在秋天開始供應,為顧客提供更多選擇。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大快活的菜式肉類偏多及高卡路里,宜加入多些素食和水產,則競爭能力可望更大。大快活前景良佳,品牌有價風險低,市盈率回落至二十倍,股息率接近四厘,已有買入作為中長線投資的價值。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