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從愛樂樂團說起

2016/11/09 08:41:29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自己不懂任何樂器,學過鋼琴、電子琴、鼓……最終沒有學會任何一樣,卻學會了放下心情,輕鬆欣賞別人彈奏音樂,尤其是交響樂。

        早前看到宣傳單張,見到「莫斯科愛樂樂團」來港演出,想也不想就走去買票,不但是因為交響樂,而是因為莫斯科!無辦法,自小喜歡蘇聯所有東西,到後來喜歡俄羅斯聯邦的所有東西,是前世的鄉愁吧!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感覺,又或是太久沒去聽交響樂,真的好聽、精采得不得了,每段曲目像有一層油蓋上那般滑!看着指揮家尤里.西蒙諾夫的揮灑自如,有時加上點點小動作,足夠體會對音樂的鍾情!

        在享受演奏的過程中,看着不同年齡層的演奏者,不知不覺回想起十六年前一件事,當年由伊朗北部進入亞美尼亞,要知道,它昔日是蘇聯的一部份,蘇聯瓦解後,亞美尼亞成為一個獨立國家。在其首都埃里溫,某個晚上,當地導遊帶我們到一間地道餐廳,餐廳內有幾人在演奏,後來,導遊介紹大家互相認識,才知道其中一位年長一點的,是昔日蘇聯國家級的演奏家!

        其實,以他的專業,在歐洲其他地區搵食,甚至留在俄羅斯必也備受尊重,但他選擇回到自己故鄉,支持建設自己國家,肯留在一間小餐廳演奏,這種情操其實係令人尊重和敬佩!

        回到香港現場,眼見樂團中每一個人,也應有自己特別的故事,每個音符其實都代表了人生過程!

        www.timecoolfree.com

        8號時光機

        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