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軟焦脆羊奶芝士美饌

2016/11/09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AzureRestaurantSlashBar是米珠蓮一年會到幾次的餐廳,皆因景觀開揚,曾被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評選為「全球20大最佳空中酒吧」第七位,食物水準也不俗,每次到來都有種令人豁然開朗之感。

        最近一次光顧,得悉換了總廚,新上場的英籍大廚Nigel曾任職於享負盛名的英國牛津米芝蓮二星法國餐廳四季農莊餐廳(LeManoirAuxQuat'Saisons)及頂尖甜品食府NadellsPatisserie,更曾跟隨多位名廚包括RaymondBlanc和MichaelNadell學習,並曾獲邀擔任英國皇室重要活動的甜品師傅。Nigel喜以時令食材入饌,更不惜工本從世界各地入貨,簡單如番茄沙律,他就特別搜羅了來自荷蘭的復古番茄(HeirloomTomato),入口有種幽幽的清新感覺,濃烈的茄香從後趕至,不會如普通番茄般只有恍如水的口感,卻無甚味道。沙律配搭也見精采,澳洲的生蠔葉,前者散發如生蠔般的獨特鐵鏽氣息,加上菊苣、醃紅菜頭、日本富士蘋果及意大利甜醋,酸香怡人。

        本身對羊奶有些抗拒,覺得羶味太強,想不到輕煎法國羊奶芝士竟如此美味,這款法國的羊奶芝士香而不羶,經過微微烤炙,呈現半融狀態,細軟香嫩,再以烤蜜桃、芝麻菜、松子、日本野菌及芒果蓉等平衡Creamy感覺,吃罷兩大片也不覺膩。

        至於巨形牛扒,足有36安士,可以三、四個朋友分享,要了五成熟,大廚火候掌握得剛好,外面焦脆,中心依然保持嫩紅,沒有將USDAPrimeGrade的靚扒浪費掉。入口即傳來濃郁牛香,腍滑又Juicy,連點點脂肪同吃,更覺滋味!

        查詢:35189330

        米珠蓮

        
■輕煎法國羊奶芝士$178
■輕煎法國羊奶芝士$178
■36安士紐約客牛扒 $1,688
■36安士紐約客牛扒 $1,6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