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慎防黑天鵝 日圓走勢反覆

2016/11/09 08:41:3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美元周一顯著走高後,周二保持企穩,市場押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將勝選。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Comey)周日在給國會的信中表示,完成檢查新發現的與希拉莉私人服務器相關郵件後,沒有理由對她提出刑事指控。該消息提振全球股市周一上漲,創下數周來最大漲幅。美股截至上周五已連跌九個交易日,為逾35年來最長連跌紀錄。美元亦逆轉之前的低迷走勢轉為上漲,美元指數周一最高見至97.87,脫離上周五低位96.89;歐羅兌美元周一大幅回挫至最低1.1026。

        目前市場共識是希拉莉將可坐上總統寶座,不過,鑒於搖擺州份選情膠着,最終結果可能仍存變數。如果希拉莉勝出,那麼風險資產料表現良好,至於美聯儲12月加息可能性將會上升,美元亦會隨之走穩;反之,若特朗普獲勝,市場將處於避險模式,並可能將降低美聯儲在12月份會議上加息的概率,美元走勢料將承壓。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周二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導致日圓急升,日本將有必要對匯市波動做出應對。美元兌日圓周初持穩於104區間,遠高於上周四觸及的一個月低位102.54。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從超賣區域回升,同時,美元兌日圓跌勢亦暫見止步於50天平均線102.80水平,短期可望匯價重踏升勢。上方阻力料為105及105.50水平,下一級關鍵則在200天線106.80水平。支持位預估為103.40及102.80,另外可留意由9月27日低位100.07至10月28日高位105.53的累積漲幅計算,50%及61.8%的調整幅度分別為102.80及102.1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