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當我們八十歲的時候……

2016/11/09 08:41:4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Nov
        QuebecCity,法國人聚居的地方,被譽為加拿大最浪漫的城巿。這晚我們隨意進入一間法國餐廳晚膳,食物異常美味,老闆熱情好客,最吸引我的,卻是鄰桌一對老人。

        兩位老人看起來約莫七十歲,老婆婆一頭濃密的銀髮梳成芭蕾髻,露出高高的額頭,她雙眼大而明亮,五官漂亮,氣質高雅,亮麗如明星。是那種頗吸引眼球的人,相信餐廳老闆跟我一樣被她吸引,他不時跟兩位老人聊天,因為好奇,我偷聽了一些對話。老婆婆主動告訴老闆,他們兩個人不是夫妻。餐廳有現場駐唱,音樂響起時,兩位老人離開餐桌共舞,看到他們的四肢動作,我相信他們均已年過八十。實在艷羨不已,老人跳到我們面前,竭力慫恿我和男友一起跳舞。

        我們離開的時候,老婆婆主動走來跟我們打招呼,熱烈地擁抱我,並且告訴我男友他們從美國Texas州來,對大選深感失望,為避開大選而來加拿大度假。外出旅遊,旅途中隨時會遇到精采的人、事、物,但這對老人令我印象深刻。

        回酒店的路上,我告訴男友:「到我八十歲的時候,我也希望自己像這位老婆婆一樣具吸引力,隨時吸引迷人的男伴,找一個理由去浪漫之都度假,活到老愛到老,不同的人生階段總有不同的精采。」

        男友失笑:「你想要這樣的老年生活?」

        我反問他:「難道你希望我老了以後在家中養貓?你呢?」我追問他:「你不羨慕他們嗎?你不希望老了以後仍然有迷人的女伴?」

        男女大不同,我眼中的浪漫,他不認同,「男人老了,不會想再找一個八十歲的婆婆在一起。」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