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可釣魚─孤魂獨釣劍海魚地獄

2016/11/09 20:32:36 網誌分類: 《陰律無情》第二集
09 Nov

 

南無阿彌陀佛! 頂禮判官!

阿玉: “今天想請問判官,喜愛釣魚的眾生會有什麼 果報 ?我看見人間有些釣魚愛好者,當釣魚是一種娛樂,釣魚者也知道城市海水污染有重金屬危害,他們將魚釣上岸邊娛樂一番,有的是刮去部分魚鱗 , 甚至是挖眼 、 割魚翅 、 內臟 等等 之後,再將魚丟回海裡。請問這些行為會墮落地獄嗎?若有此地獄, 阿玉 也想參觀一下。 ”

判官: “釣魚是殺生行為,無論娛樂還是釣來吃,都屬於犯殺生的黑業,會墮落地獄受罰。分別是 : 若釣魚者是 為了 娛樂,魚的性命沒有遭受到肢體上的殘害,還能遊回大海正常生活,業報相應小些 , 但亦屬於傷害到魚的心念即魚之神識,令魚驚慌恐怖,與被釣之魚結下惡緣。 ”

“ 若是存心娛樂毫無殺心,每釣一次魚要消減一個月福報,當中包括一個月的食糧 及 種種享用福報。例如若釣魚者本來下個月要加工資,現因釣魚的黑業力導致工資不可加,要被上司無理教訓,同事抵制,人不喜愛,身體會因傷害魚類的業力反射,自然而然的產生一些突如其來的痛楚。若是做生意的,本來下個月有個大客戶已經要達成協議,例如原來可以賺一百萬,會被消減掉 ; 若是前生福報大的 , 會障礙重重的辛苦賺到三十萬。 ”

“ 若因娛樂玩弄 , 所釣之魚導致魚受傷殘者,需減一個月福報及受身體的種種病痛,至於詳細受報病痛的情形是 : 受傷的魚承受了何 種 痛苦,業力也將反射到釣魚者身上。釣魚者會有頭痛 、 頭暈 、 口腔的種種 疾 病 、 精神失調症狀 等等 ,天生兔唇者就是前世釣魚的果報導致 ; 至於其他身體種種痛楚 , 則於受傷之魚是同等的。若是釣魚來吃則每次最低減壽七天,消減三個月福報。若釣魚的數量多及 釣 到懷孕的魚,冥府的陰律法則會按照俱生神的詳細記錄加重懲罰釣魚者。 ”

“經常釣魚的人,身光會由紅色開始慢慢轉變成灰色 ; 當人身光 暗淡 時,會導致做事諸多不順 、 睡眠不安 、 猜疑 心重及 容易發怒。 ”

“ 每個人剛出生時,身光是圓形的,顏色濃淡因人而異 , 身光代表每個人的福報善惡業力 。 身光圓滿光亮,覆蓋面積大 和 距離越 遠 者,代表此人的善業福報 大、 德行好 , 大智慧諸佛諸大菩薩的身光是最圓滿的。 ”

“ 之前已經說過,每個人一出生 , 身邊就有兩位俱生神日夜一直跟踪 ; 無論陽人去到哪裡,就算是去廁所洗澡 或 睡覺也跟踪,直到陽人壽終。兩位俱生神是一男一女相貌,男俱生神在陽人左邊身光淡白色,負責記錄陽人每日的種種善念善行 ; 女俱生神的身光淡黑色,在陽人的右邊,負責記錄陽人每日的種種惡念惡行。 ”

“ 當陽人 作得 太多黑業時,女俱生神會生氣告知提醒,只有極少部分陽人是可以接收到一些微弱的信息,大多數人都是沒有感覺 , 兩位俱生神每個月都會將陽人的善惡記錄匯報給 冥 府。 ”

“ 若大惡之人,危害人間,即使此陽人陽壽未盡,冥府亦會緊急安排 ,使 災難降臨其身,令其迅速魂歸地獄受罰。陽人除自身定業之外,今生的種種言行亦可製造新的業力出來,福報業力是每日在我們的善惡行為中加減出來的” 。

阿玉: “ 非常感謝判官解釋得那麼詳明。 想請問判官 , 只是釣魚來娛樂一翻,也要這樣消減福報 ; 那若一個福報欠佳的人,經常釣魚 ,豈 不是很 糟糕嗎? ”

判官: “是的 ! 一條魚也是一個生命 。 釣魚者在極短的時間內就結束了魚的生命,這種犯戒殺生的業力 , 是會快速反射回到自己身上承受。有些人會說 : 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也 不 用 守 什麼 戒 條 ,非常自由,又不是殺人放火,只是有空釣釣魚而已。 其實 這種思想是錯誤的,陰律法規是緊密的扣住每一個有情眾生 ;不論有無宗教信仰,作惡者最終亦必遭陰律制裁。 若是持戒的有情眾生犯戒,則罪加一等 ; 明知故犯, 必 加重處罰。要脫離地獄的種種處罰,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持守五戒十善 ; 守五戒者可以保住人身,行十善者可力保自身福報 而 不墮落 ,但 陽人每天的言行 卻 很容易就犯下種種十惡。若要力保自身福報不被消減,最 有效 的方法就是持戒念佛。人只要不斷念佛,持之以恆,必定可以業盡情空,恢復我們的先天光明。 ”

“每個人身邊都有很多冤親債主在 伺 機報復,任何人若從事一些違反陰律的 行為 ,即是 多 給予身邊的冤親債主報復的機會,就算是護法正神亦不會干預陰律的因果法則,更加不會縱容犯戒行為 , 執行陰律的護法正神是以悲愍心來公平賞罰一切有情眾生。 ”

“ 每個人出生時都會帶有前生的種種善惡業力,只要一直持守五戒十善不犯戒,即使身邊有眾多的冤親債主,也只能跟踪,而無任何報復的機會。 然而 為何有些人做很多犯戒行為,例如妄語 、 邪淫 、 花天酒地等等 , 過著種種違反陰律的犯戒 生活 ,而他們還在享用富貴,那是因為他們過往生有大善業,福報未盡。 ”

“ 當善業重時,人會招感種種善業的福報,做事順利開心快樂。陽人若一直犯戒 而 不行善積福,善業福報則會因不斷享用而消失,甘盡苦來。若釣魚者自身無其他任何善業善行,會因今生不斷犯殺 生 而加重黑業 ; 再加上過往生的惡業,身邊的非人冤親債主則可以附體 的形式 大勢干擾,製造種種的飛來橫禍,甚至奪取人的性命。 ”

“ 現在由於 時間關係, 暫且說到這裡, 阿玉您隨本 官 來吧! ”

阿玉: “是的,判官! ”

判官: “這間地獄是陽間時間 1995 年加建的,裡面的罪靈 以 東方人居多” 。

我們快速降落一大型區域,感覺有點像人間的一些大型工業區域,要看清楚路標 , 否則容易迷路了。 這裡有很多的門,門口沒有夜叉,每個門口都有寫上地獄的名稱,全部重門深鎖。 原來這裡又是一片地獄新天地 , 頭暈了 ! 人間已經種種事物剎那變化多端,現在連地獄也新加建 那 麼多 ,那弄到 何時 才 能參觀完啊 ? !

判官說: “今天我們只參觀第七棟第七間,孤魂獨釣劍 海 魚地獄。地府工作人員有缺,這裡全部沒有門衛 , 我們直接去按門鐘 吧! ”

阿玉:“ 好的,判官! ”

找找看! 這裡是第一棟,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棟;一、二、三、四、五、六、第七間,看見了,現代繁體字發出暗綠色光,孤魂獨釣劍 海 魚地獄 , 我上前按了門鐘。

夜叉開門禮 拜了 判官,我們進去。 這地獄是一個大海,大海裡有很多大大小小鋒利兇惡的劍魚 。 這里分左右兩邊,左邊的罪靈獨自受罪,右邊是三五成群罪靈共同受罪。 這地獄有個特別之處,夜叉只有四位,左右各兩位 , 果然工作人員欠 , 四位夜叉們也夠辛苦 的了 !

這地獄也不小,不像人間的大海,海邊一塊石頭只能容下壹兩個人 ; 平時人間的一個沙灘,超過 500 人,已經 叫 擁擠了。 這個地獄是海裡的鐵劍魚會吃人,最大的鐵劍魚 約 有 10 米 長 一條 ,嘴巴打開可以同時吃掉十二個罪靈 , 小些的就會一口一口的吃 。

這裡一塊石頭竟然可以有眾多的罪靈在 上面 ,我身邊這塊極小石頭,就有 45 個罪靈,其他的石頭有更多罪靈。 左邊的罪靈們獨自站或者是坐在海邊的石頭上,不斷循環受生死痛苦重罪 ,那 就看看身邊這位男罪靈如何? 他剛恢復知覺,已經開始清醒,罪靈起來坐在石頭上 ; 這罪靈因受釣魚惡業果報的牽引,此時他好像完全忘記剛才的痛苦了。

我看見他腦海浮現出種種魚在海裡游泳的形態,他在想這些特別的海魚,他一定會釣到,釣完之後立即在船上一邊烤來吃一邊欣賞風景 , 他的眼神開心望著海裡的劍魚,身旁 則 有一長長的電動釣魚 桿。 當他的手一碰到釣魚 桿 時,釣魚 桿 馬上會自動升起來,快速準確的勾住罪靈的頭。 看清楚些,應該是釣魚 桿 有個鋒利的半彎形鐵鉤 , 勾住了罪靈的頭,是從嘴巴進入的 。 罪靈此時腦海一片黑色,他痛苦的叫不出來,血開始從嘴巴流出,手腳在亂掙扎,越掙扎就勾的越深入。

釣魚 桿 快速將罪靈丟到海裡一小鐵劍魚口中 , 這小鐵劍魚身長兩米, 當 釣魚 桿將 罪靈丟 進海裡 時,罪靈正好掉在鐵劍魚嘴巴旁邊的一 枝 尖形鐵柱上,罪靈驚慌恐怖的被叉住,全身鮮血噴射出來,鐵劍魚發出恐怖的怒吼聲,將罪靈的頭部撕咬斷開了,鼻子 及 眼睛被鐵劍魚最先吃 掉 ,第二口吃罪靈頭的下半部到喉嚨的位 置 ,罪靈痛苦 得 手腳在收縮抖動。 鐵劍魚用尖形的嘴巴 , 將罪靈的肚子劃開一下,然後逐步將罪靈的內臟吃完,直至整個罪靈全部吃完 ; 吃完後 , 鐵劍魚會再將破碎散亂血淋淋的罪靈全部吐回剛才的那 塊 石頭上。 而罪靈被吐回石頭上後,孤魂獨釣劍 海 魚地獄會吹來一陣令罪靈復原甦醒的業風,罪靈被這業力之風一吹就會自動復原 甦 醒 過 來,繼續重複受罪。 唉! 這是 超級無比的 痛苦 啊!

判官吩咐夜叉帶此罪靈過來給 阿玉 訪問。 罪靈還在昏迷中,被夜叉提了過來還迷迷糊糊的,我正露出發悶的表情,昏迷怎麼訪問呢? 夜叉立即解說 , 現在給碗 冥 府的回魂薑湯他喝,讓他身體提升一些體溫及恢復到能說話的程度就可以做訪問,做完訪問再繼續吹業風受罪。

罪靈被夜叉用冷水潑醒了,喝了回魂薑湯,開始正常了,還是很累很辛苦的樣子 , 夜叉要他如實告知為何墮落此地獄受苦。

罪靈: “我生前是在東方某城市做海產乾貨批發生意的,賺了很多錢。可我的知心朋友極少,感覺身邊沒有人對我真心,屬於孤獨型的,生意上的酒肉朋友就很多,都是些假朋友,互相利用吧,每天還要笑臉相對,一點意思也沒有,我早就不想做海產批發生意了,只是一直生意很好,為了賺錢而已 ,我 從小 也 就特別喜愛釣魚 。 導致我墮落此地獄的最大原因是 : 當時覺得自己這麼年輕就已經經濟雄厚,不如試試做一些自己喜愛的生意,就算虧損了也問題不大 ,於 是我開始在世界各地尋找一些特別專業的釣魚工具,亦尋找了種種優質的探險登山裝備 、 衣物 、 工具之類的產品 , 開了間主力是專門賣釣魚工具,亦會賣一些探險登山產品的商店。 ”

抱著一試虧了就算的心情來創辦這間商店,怎知道這間釣魚商店的生意很好,令我信心大增,還結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釣魚朋友,於是我想到推廣釣魚技能來增長公司營業額。 ”

“ 自推廣後,公司生意短期內更上一層樓 , 我也覺得自己投資有道,於是更加大力 向 一些公司 、 個人團體 推廣, 舉辦一些釣魚游船河開心生日聚會 、包辦 套餐之類的 活動。 我還幫助有興趣 的 同道中人,開辦釣魚餐廳 、 釣魚商店等等 , 之後就想乾脆集中精力 來計劃 如何再發展釣魚公司的美好藍圖。 ”

“因家產不斷增長,我將居住的環境不斷提升到有錢人居住的區域,於是我們一家三口搬進了幾千尺一棟的大別墅住,家中有幾個傭人。可是好景不 常 ,我們自從搬進大別墅住不到三個月,我的兒子開始變得敏感及膽子很小,還整天擔驚受怕的說有人要打他,可是家中根本無任何人要打他。我的太太就腰痛及憂鬱症,還每天大發脾氣,懷疑我有婚外情等等,家中的佣人一直不停更換。 ”

“ 太太及兒子都有看心理醫生,吃藥打針,可是情形不但沒有好轉,還更加嚴重。之後家中稍微有些什麼突發的聲音,兒子就害怕的躲起來 。 之前天真 活潑 的兒子 , 見到強光線變得很害怕,喜歡陰暗的地方 ; 為了令家中不被陽光直接照射,家中的所有窗簾都要拉起來。我則因夫妻感情欠佳,在家就要被罵,心情不好,開始每天約朋友喝酒唱卡拉ok解悶,還在卡拉ok與一女孩發展婚外情,令對方兩次懷孕,並教唆對方墮胎。 ”

“ 我開始過上花天酒地的日子,有時候連家也不回,但我心中還會想著兒子。在一次喝醉酒 ,在 發燒暈倒的情況下 , 被救護車送進了醫院,這一進醫院就驗出晚期肝癌 ; 經歷了 三 個月的種種痛楚 折磨 後,無奈痛苦的離開 了 人 世,嗚~嗚~嗚 …… 我還沒有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迷迷糊糊的被牛頭馬面用鐵鍊 拖 來地獄了。 ”

冥君閻王拍台子大怒說: “ xxx 你知罪否?帶著優厚福報投生人間,不好好善用,繼續行善培福,竟然濫用福報,從事殺生害命之行業,更教唆他人從事,嚴重破壞人的思想觀念,斷人慈悲心。 ”

“ 你 今生最重 的 惡業 就 是釣魚殺生,先押下去孤魂獨釣劍 海 魚地獄受罪 10000 年,等人間所有 因你開 的釣魚商店 結業後, 你才可以出來見 本王 ,再裁判其他罪行。 ”

罪靈當時嚇得大聲呼救跪問冥君閻王: “我的釣魚商店只是經 營 了 8 年,怎麼要被判 10000 年的地獄罪 啊? 還要等所有的釣魚商店不做,其他釣魚商店跟我 有什麼 聯繫 啊? 我 又 不是股東。 ”

冥君閻王繼續憤怒的說: “現在人間那些釣魚商店 , 只要是受你廣告宣傳而開張營業的,這筆陰律因果數,你 要負擔 五成業力,開店 的 老闆 也一樣負擔 五成業力。若開店老闆繼續開第二間分公司 , 則你 負擔 三 成 業力,店老闆 負擔 七成業力 ; 若不是你的廣告影響力,這些殺業商店不會開 ; 不是受你的廣告吸引而開張的,冥府亦不會胡亂記錄到你的 頭 上 來 。 ”

“ 冥府的 重要 工作人員都是以持戒為基礎的,持戒者有身光,戒德越清淨職位則越高。本來你現在在人間應該是個大富貴 、 身體健康 與 家業興旺之人 。 你曾經有一生是位大善人,布施累積 了 大福報 , 善果今生機緣成熟 ;所以 今生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都會興旺發達,亦會匯聚到人緣,家產是你現在的兩倍。沒想到你今生投生後一直釣魚,竟然讀完書出來,還從事海產批發生意 ; 你海產批發生意所賺的錢,全部是折損福報來的 。 ”

“ 海產批發生意快速折損你今生的一半福報,冥府已經多次 發出 夢境提示,讓你夢見被大海裡的海產吃掉 、 追殺你,這夢就是提示, 警告你應該 收手了,要從事正 當行 業,不要再浪費福報做殺生的惡業。可你毫 無察覺反省及有 懺悔之心,繼續增長我慢貪 毒 ,又不行善積德,還不斷推廣 開展 殺生的釣魚商店,間接推動了人間的釣魚餐廳行業的發展 ; 這 筆 陰律的因果 債務, 你是需要在冥府地獄裡慢慢 受苦 償還 的 。 ”

“ 你若在人間從事一些正 當行 業,只要不犯大 惡, 就算沒有特別的行善修道積福,以你的福報現在應該尚在人間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亦不致於像現在墮落到地獄受無量無邊的苦 。 ”

冥君閻王:“ 孤魂夜叉 !”

孤魂夜叉 :“在!”

冥君閻王:“ 馬上 將他 押下去孤魂獨釣劍 海 魚地獄受罰 ,抵清業債! ”

罪靈: “嗚~嗚~嗚 …… 我現在真的很後悔當初自己的貪心太重,一直想繼續增加自己的家產,但方法錯誤了。這位小姐 , 您一定要將我說的全部寫出來 , 但願我的朋友們看到後,立即改正不要 再 釣魚及繼續 經 營釣魚商店。 ”

“ 這位小姐, 當 我求您了 ! 您只要將我剛才說的寫出來,我的朋友們看到後一定會知道是我墮落在地獄受苦了,他們那時候都知道我的家事,以及我的一些想法,他們一定會相信您寫的是真實的 , 他們看到後一定會改的 ; 只要他們早日改正,不從事釣魚殺生的惡業,也可以減輕我在地獄受苦的時間 呀!嗚~嗚~嗚 …… 任何人都不想自己將來受無量無邊的地獄苦 ,嗚~嗚~嗚 …… 我真的很想離開這裡,一萬年是何等的漫長 啊!嗚~嗚~嗚 …… ”

阿玉: “這位先生您說的那個城市我知道,那個城市的殺業很重,原來您有一份這麼重的黑業在背著。寫好《陰律無情》 一 書是我的工作,您剛才說的內容,我一定會全部完整寫出來 。 先生您應該念佛,佛力 會 慈悲會加被您的 ; 我亦會將寫《陰律無情》 一 書的功德迴向您早日離苦得樂 。 ”

罪靈: “ 嗚~嗚~嗚 …… ,像現在我們談話這樣,身體雖痛苦 , 還能強忍 著 痛苦念佛 ;但 一會又開始受罪,痛苦劇增無有間斷,頭暈及神智不清, 根本 完 全 念 不出 , 嗚~嗚~嗚 …… 願天下所有人都永遠不要釣魚,不要墮落地獄受罪,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如此痛苦,死去了還要受看不到盡頭的地獄罪 罰啊!嗚~嗚~嗚 …… ”

判官: “好了 ! 時間關係 , 本 官 念你今 日 非常合作的提供數據給阿玉寫《陰律無情》 一 書,亦發善願,願天下所有人都永遠不要釣魚 、 不要墮落地獄受罪。 那好吧! 現在本官記你一善功,可准 你 去聽一次地藏菩薩的開示 ,暫息痛苦。 ”

孤魂夜叉: “是的判官 ! 現在就 提 他去。 ”

阿玉:“請問 判官,為何 那 先生可以馬上去聽地藏菩薩開示 呢? 以前訪問那些罪靈比他苦得更厲害 、 比他更加恐懼害怕,怎麼判官就不記他們一善功呢? ”

判官: “阿玉啊!地獄其實是人犯戒後,產生一種黑業形成的,人墮落地獄是被自己的行為牽引來的。因 為他 過往有一生曾經修持過不精進的念佛法門,那一生中他行持了種種布施, 但卻沒有 做如理如法的迴向 ,然而 行持的種種善業果報成熟 , 變成今生的富貴 ; 奈何他沒有好好珍惜福報,提早折盡墮落地獄。 ”

您 們 倆者 亦有緣,剛才您訪問 時 就激發了他的出離心,令他有感而發善願 , 是他的 善 念幫助 自己 記一善功,並非我特別照顧。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

判官: ” 好吧!阿玉!今天時間已不早,陽間又過一通宵了,先回去吧!歡迎盡快再來。 ”

阿玉: “ 阿玉向 判官 合十行禮, 感恩判官!阿玉一定盡快再來!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