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命運談一場戀愛

2016/11/10 07:51:0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Amor Fati 是拉丁語,是一種人生態度,是愛自己的命運,亦即是接受生命裏的一切,包括每一個細節,接受現在的自己,接受過去的自己,接受身邊的一切,不論是好與壞。

Amor Fati 是偉大的哲學家尼采所提出的生活態度,亦是他提倡的快樂方程式。

Amor Fati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很多患有焦慮症的人,他們不能準確說出自己焦慮什麼,但焦慮的感覺揮之不去。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害怕不確定( uncertainty ) ,人類自離開母體以後,就需要面對世界上種種的不確定。

但如果人能接受生活上大小的不確定,生活便會輕省很多。害怕不確定,會消耗很多能量,就好像經常背着石頭走路一樣。

「醫生,每一次我去人多的環境就會個心好唔舒服個頭好痛,肌肉好緊張。」

「似乎你好焦慮,你最擔心的是什麼?」

「我覺得前路茫茫,我剛剛大學畢業,不知道去向,本來我想做老師,但是現在有焦慮症,我見到小朋友嘈吵的時候,就會好辛苦,我唔知點解我有焦慮症。」

「生命裏面很多東西我們無法有一個完美的答案,好像焦慮症的成因也是很複雜。但我們可以選擇面對的態度。」

「醫生,好難哦。」

「其實歸根究底,就是要接受生命裏的不完美,情緒問題,亦是生命裏的不完美,但當你接受這些不完美的時候,你的生命就會變得輕鬆,人亦都變得自在。」

當你接受命運的一切"Amor Fati ",生活便不再是一場角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