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首置客力撐細價屋苑

2016/11/10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自上周新辣招出台後,整體市況即時慢熱起來,由於新辣招劃一加至物業價格的15%(首置客則可獲豁免,只須按現有稅率繳付基本印花稅),此舉令不少投資者卻步,尤其購買第2套房的投資者,以及外地投資者等,由於稅率飆升令到購買成本大增,除了率先「踢走」業餘投資者外,實力投資者入市時更見審慎,交投量自然大幅減少,市場上除了罕有大型豪宅獲實力客源追捧外,上車客追捧細價屋苑亦是主角之一,成為整體大市的支持者。

        「自上周新辣稅推出後,市場即時轉趨審慎,首個周六日百大屋苑交投量大幅下挫,幅度高達50%,反映市場買家都選擇審慎策略,初步來看,市場未有出現大幅減價的情況,但由於受新辣稅提高影響,減低投資者入市數量(市場仍有實力投資客無懼照付辣稅入市),以致市場可供選擇的盤源有所增加,尤以首置客將會成為市場焦點,並主力於細價屋苑,揀選單位時亦會相對審慎兼且較慢,雖然成交步伐放慢了,惟市場仍錄得市價成交,反映新辣招後二手市場暫時未有太大變化。」一家龍頭大行董事指,從各大屋苑放盤及成交量而言,尤其放盤未有減價,只是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減慢了。

        事實上,辣招推出後,投資客已大幅減少,由於買樓成本大增,以致首置客主導市場,此外,亦錄得換樓客先沽後買個案,預料短期內成交量將有所回落。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