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四國大島之行

2016/11/10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Nov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已屆尾聲,對我來說,仍有很多值得回味和分享的地方。十二個小島上的展品,不少屬於恒常展出,即使藝術祭結束了,往後仍可看得到,如一些常規美術館包括直島的地中美術館及安藤忠雄美術館、豊島的豊島美術館、犬島的精煉所美術館等,以及一些可經風雨的戶外及室內作品,如直島和犬島上的「家Project」及女木島的「鬼之洞窟」等等,而草間彌生在直島的兩個大南瓜更是十年前第一屆開始留下來的,豊島上新開的檸檬酒店在藝術祭後更繼續接受預訂入住。

        基本上只要夾好船期,在碼頭買票便可到各個小島遊覽,唯獨是大島,必須費上一番周章才可抵達。我第一次不知門路,查了船期跑到碼頭,卻找不到售票處,藝術祭義工以有限的英語告訴我:船已客滿。我只有轉到其他小島遊覽,失望之餘在面書呻一下,曾到訪藝術祭的朋友隨即回覆:「想前往大島必須到碼頭的藝術祭總指揮部排隊取票,免費但名額有限。」所以我在四國的其中一個早上,坐九點四十分出發的船,八時半已直奔總部排隊,可是再遇滑鐵盧,職員面帶歉意地說:「票派完了!」我既失望又愕然問:「請問每次派多少票?」他答:「三十六。」職員為免我太失望,補充謂:「下班船是十一時四十分,妳十時半前來排隊應可取得到。」我懷着事在必行的決心,決定隨便到附近吃個早餐,十時回到總部,站在第一籌的位置,邊看書、邊等待船票派發。忽爾,我覺得我有點像在香港排演唱會門票的偽粉絲——不同的是,我不是黃牛。終於手執第一號票,期待出發,卻費上半天時間。朋友問,大島值得去嗎?我說:體驗很深。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