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明日巨星愛美莉

2016/11/11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我是愛美莉賓特的忠實影迷。誰是愛美莉賓特?香港觀眾可能對她不太熟悉。伊人同輩演員中,在香港大紅特紅,大概只有安妮夏菲維、施嘉莉祖安遜、愛瑪屈臣等等。相較之下,愛美莉從來是最低調的一位。

        但接戲嚴謹的愛美莉,出道區區十年,卻可以頂天立地說一句,從來沒演過爛片。

        愛美莉在荷里活嶄露頭角之作,是在《穿Prada的惡魔》裏飾演梅莉史翠普那位外表尖酸刻薄,但心裏其實善良溫柔的女助手Emily。片中她的精采表現,連影后級的梅姨也讚口不絕,有影評人甚至形容,有幾場戲她比女主角梅姨和安妮夏菲維更搶風頭。

        愛美莉的演藝之路並不是一飛沖天,反而是循序漸進。她曾經錯過了幾個平步青雲的黃金機會,例如因為接拍了《小人國歷險記》,分身不暇,唯有推掉《鐵甲奇俠2》的黑寡婦一角,不過,沒了扮演超級英雄的包袱,反而讓愛美莉的演員之路走得更遠。

        幾年之間,愛美莉沒有一部電影的角色是花瓶或陪襯,就算是跟大明星湯告魯斯合作的《異空戰士》,愛美莉硬朗倔強的演出,反比湯佬更教觀眾印象深刻。

        另外,她五年之間,憑藉《宮廷眷戀》,《魚躍奇緣》和《魔法黑森林》三度提名金球獎影后,實力派演員的地位已經毋庸置疑。正在上映的《列車上的女孩》,改編自暢銷懸疑小說,愛美莉獨挑大樑,不但口碑向好,票房更賣個滿堂紅!未來新作將會是經典電影《歡樂滿人間》的延續篇,她扮演家傳戶曉的魔法保母MaryPoppins,導演是《芝加哥》的洛馬素,合演者有影后梅姨和影帝哥連卓夫,愛美莉的巨星地位,似乎已經修成正果。

        葉念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Sylvia Wong
Sylvia Wong 2016/11/13 02:35:13 回覆

葉兄弟:近日正當我為希拉莉的敗選而傷透心時,昨天忽然讀到你稱讚Emily Blunt的小品,才令我稍稍寬懷,因為怎麼可以這時候找到同道中人的呢?

我本身正是愛美莉的忠實fans,甚至可以說她是我唯一喜愛的外國女演員。跟大家一樣,起先看她是在Devil Wears Prada,當時只覺她是個小奸角,真正留意到她是Young Victoria和Wild Target,前者我奇怪會找她演個咁重要的角色,但唔好理,金球獎又提名,OSCAR又贏到Best Costume(證明她擔到戲);後者是因為喜歡Bill Nighy,由她來跟他配成一對,很有新鮮感,片中她扮演的騙子兼扒手,那些自然的動作加上不介意跟個做得佢老豆的Bill扮情侶,嫁埋佢兼生埋仔,一點也不兀突,換了是非俊男不夥拍的Nicole Kidman就一定不肯演了。其後雖沒看完她所有電影,但正如你說,一套評價好過一套,人氣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升長有,其實你細看她個樣真是不錯的,英語發音又是純正的英國口音,字正腔圓,好似那位更名不經傳的Brie Larson,拍一套戲又話做影后,萬望Emily也有一天憑實力取個奧斯卡,吐氣揚眉就功德無量了。

祝快樂!

Sylvia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