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黃金旺地舖租急急跌

2016/11/11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1 Nov
        零售市況持續疲弱,位於黃金地段的地舖首當其衝,以中環、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等地區舖位最受影響,由於來港內地旅客數目大幅減少,人流情況比預期差,其中以銅鑼灣的影響相對較大,近日剛錄得一宗大幅減租的個案,原租客以約1300萬承租,但租客表明於明年租約到期後將不續租,故業主便推出有關的巨舖推出市場放租,最新簽訂的租金下調至750萬,較上手租金急跌43%,反映零售市況持續下滑,旅遊地點的舖租出現較大壓力。

        「受到零售市況下滑影響,加上內地客源到港消費明顯減少,自由行數字亦顯著回落,以致旺區地舖租金有下調壓力,而且減幅亦相當大,舖位業主亦願意順應市況下調租金,其中以尖沙咀及銅鑼灣租金有明顯減幅,一般減幅約20%至30%不等,不過,新錄得的一宗位於銅鑼灣巨舖,租金有較大減幅,加上旺區吉舖數量明顯上升,故大部份業主為免出現吉舖,都願意將租金回落至合理水平。」一家專營工商舖的大行董事指出,四大旺區的吉舖持續上升,導致不少業主亦順應市況下調租金。

        事實上,核心區如中環、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的吉舖統計,整體空置率約8.8%,空置數字更是近年較高,不過,年尾亦有機會因聖誕及新年黃金檔期,預計短租個案將陸續增加,預期舖位租金仍然有機會向下調整,不過下跌速度將較早前減慢。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