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資源有力突破可追

2016/11/11 08:41:35 網誌分類: 經濟
11 Nov
        港股周三大插過後,借着美股杜指周三勁彈256點之助,恒生指數全日上升423點,收造22839點;國企指數亦升167點,報9545點。大市成交則回落至718.8億元,但仍屬近期的較高水平。

        雖然大市昨日接近悉數收復周三失地,奈何外圍不明朗陰霾籠罩下,後市或績呈波動,故此,中小股仍較大股值博。國際資源(1051)昨大彈6.6%,收報0.146元,以一棍大陽燭炒上,有力突破,可以追入。

        沉寂多時,原來國際資源已經有了相當不少的變化。如公司於去年11月便以60.45億元作價,將G-ResourcesMartabePtyLtd及CapitalSquadLimited業務出售,交易更已於今年3月17日完成。

        坐擁巨額現金

        國際資源退出印尼礦山業務後,目前坐擁巨額淨現金,於6月底止公司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值項目達64.74億元。按其目前總發行股本為270.5億股計算,折合的每股持有淨現金約為0.24元,還遠高於現價,具有一定的防守力,同時亦有着相當大的潛在上升空間。

        退出印尼金礦業務前,國際資源靜於去年8月底,以超低價買入了金融服務旗艦公司之EnhancedFinancialServicesGroupLimited的75%股權。該公司於2011年8月起一直於香港經營,主要業務範圍包括證券經紀服務、配售及包銷服務、公司金融諮詢服務、提供保證金融資、放債業務、投資諮詢及管理服務。

        單是於2015年4月至10月間,EnhancedGroup每月交易的證券的價值平均約為100億港元,主要是為高淨值個人及機構提供各種金融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EnhancedGroup持有《證券及期貨條例》的1、2、4、5、6及9號牌照,屬於一間擁有全牌照的金融服務集團,可全方位為客戶提供務,於目前而言,此類全牌照公司實在是非常吃香。

        另一方面,國際資源目前第二大股東是貝萊德基金,現持股量約8.68%,成本價介乎0.35港元至0.38元,為此股帶來明星股東效應,而且現價更是遠低於其貝萊德的成本價。

        綜合上述各項因素,國際資源的值博率堪稱極高,目標可先看每股淨現金0.24元,現價上升空間近6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