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婦女不敢圍頭巾上街、3K黨領袖欣喜若狂……川普當選幾小時內 全世界發生了這12件事   

2016/11/11 10:07:51 網誌分類: 政治
11 Nov

 

 

 

 

© 由 風傳媒 提供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為美國第45位總統,而他當選還不到一天,已經引發多件值得關注的事,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整理了世界各地因川普當選效應發生的12件事:

「2016美國總統大選 風傳媒特別報導專頁」

 

1.以色列右派高官:「巴勒斯坦國」的概念已經結束

 

以色列右翼的猶太家園黨(The Jewish Home)領袖、教育部長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說,川普勝選是「以色列立刻撤銷『巴勒斯坦國』概念的機會……巴勒斯坦國的時代已經結束。」

【延伸閱讀:美國總統大選》爭取猶太選票?川普見以色列總理大談以巴隔離牆 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美國穆斯林婦女擔心圍頭巾上街不再安全

 

川普去年12月就提到當選後將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今年6月佛羅里達州大城奧蘭多(Orlando)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川普說所有的穆斯林移民都對美國安全造成潛在威脅,再度宣揚禁止穆斯林入境的「政策」。

 

My mom literally just texted me "don't wear the Hijab please" and she's the most religious person in our family....

— ㅤ (@harryonmen) 2016年11月9日

 

 

川普當選後,美國的穆斯林女性開始擔憂圍頭巾上街不再安全,許多人提到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至今,英國針對種族或宗教的仇恨犯罪率增加41%,推特網友提醒她們為了安全,最好別圍頭巾或穿布卡(Burka)出門。一名美國穆斯林女網友說,她虔誠的媽媽甚至傳簡訊給她,要她別圍頭巾出門。

 

Seeing my mom cry because she's even more scared of the racism she'll face because of her hijab absolutely broke me...

— MAREENA (@mnouristani) 2016年11月9日

 

 

 

3.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

 

美國紐約與加州柏克萊(Berkeley)等各大城市陸續出現示威遊行,數千憤怒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川普當選,他們焚燒川普畫像,推翻汽車,打破商店櫥窗表達不滿。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人潮。(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人潮。(美聯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人潮。(美聯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人潮。(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人潮。(美聯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全美各大城市爆發抗議人潮。(美聯社)

 

尤其希拉蕊贏得200多萬票的加州更是反應激烈,許多加州選民甚至高喊「加州獨立」(califrexit),脫離美國。

 

“Your state was a republic for 26 days. I dare you to do better.”#MakeCaliforniaARepublicAgain #Califrexit pic.twitter.com/mW2se9AvPv

— Adam (@clunkclunk) 2016年11月9日

 

 

 

4.全球股匯市狂跌

 

川普確定當選的消息傳出後,全球股匯市狂跌,避險的黃金價格大漲。

 

川普當選,全球股市震盪。(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川普當選,全球股市震盪。(美聯社)
川普當選,全球股市震盪。(美聯社)

 

 

川普當選,全球股市震盪。(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川普當選,全球股市震盪。(美聯社)
川普當選,全球股市震盪。(美聯社)

 

 

5.保守派知名人士、川普內閣的可能人選:英美同心

 

保守派頭號女將、前阿拉斯加州州長裴林(Sarah Palin)說,脫歐後的英國與川普總統治理的美國同心:「現在大家可以看到英國與美國多麼同心了嗎?我們發起反抗,告訴大家,我們將奪回治理的控制權。」

 

美國共和黨保守派大咖、阿拉斯加州前州長裴林(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美國共和黨保守派大咖、阿拉斯加州前州長裴林(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保守派大咖、阿拉斯加州前州長裴林(美聯社)

 

【延伸閱讀:2016美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即將登場 保守派女強人裴林力挺川普】

 

6.前3K黨領袖欣喜若狂

 

川普(Donald Trump)在競選期間歧視移民、西語裔、穆斯林舉世皆知,美國白人至上主義(white supremacy)的三K黨認為他是絕代知音,一路力挺到底,三K黨前任頭目「大巫師」(Grand Wizard)杜克(David Duke)更在選前大力呼籲信徒支持川普。

 

3名於1922年參加遊行的「3K黨」成員(維基百科)© 由 風傳媒 提供 3名於1922年參加遊行的「3K黨」成員(維基百科)
3名於1922年參加遊行的「3K黨」成員(維基百科)

 

如今川普順利當選,杜克說這個當選之夜「是我一生裡興奮不已的一晚」,並表示川普會當選,3K黨「功不可沒」。

【延伸閱讀:尷尬!美國三K黨官媒社論力挺 川普陣營連忙畫清界線】

 

7.再生能源股遭受重挫

 

川普選前聲稱「氣候暖化是中國發明的騙局」,他的能源政策傾向開採石油與天然氣,而不是發展風力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有意撕毀《巴黎協定》,並廢除減碳排放法令。川普打算解禁大西洋沿岸鑽油平台,一向支持煤礦業的他也可能重新檢視現行的反煤礦政策。

 

美國新罕布夏州的燃煤發電廠(AP)© 由 風傳媒 提供 美國新罕布夏州的燃煤發電廠(AP)
美國新罕布夏州的燃煤發電廠(AP)

 

 

西維吉尼亞州的煤礦工人史丁森(Scottie Stinson)(美聯社)© 由 風傳媒 提供 西維吉尼亞州的煤礦工人史丁森(Scottie Stinson)(美聯社)
許多煤礦工人是川普的死忠支持者(美聯社)

 

川普當選消息傳出後,美國渦輪式風力發電機的丹麥製造商「維斯塔斯」(Vestas,4成訂單來自美國)受到波及,股價下滑最多14%。

【延伸閱讀:能源政策比一比!希拉蕊繼承歐巴馬的碳減排政策 川普將撕毀《巴黎協定》】

 

8.軍火股上升到歷史新高

 

 

BAE Systems, one of the biggest weapons manufacturers in the world, has seen its shares hit a record high today on that Trump victory pic.twitter.com/WlV6kY1Gfm

— Tom Knowles (@tkbeynon) 2016年11月9日

 

 

 

9.俄羅斯國會歡天喜地

 

第2次世界大戰後歷任美國總統的基本承諾包括堅定反對俄羅斯的侵略,但川普過去多次公開稱讚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並宣稱相信自己能和普京相處融洽。

川普當選的消息傳出後,俄羅斯國會鼓掌慶祝,普京也透過電報恭喜川普,並表示希望未來美俄關係能改善,雙方共同合作,讓美俄關係脫離現在的困境。

 

10.加拿大移民局網站塞爆了

 

許多美國人說如果川普當選,就要移民加拿大,包括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在內。

川普當選後,加拿大移民部網站一度被焦慮的美國人塞爆,加拿大政府官方推特8日傍晚寫道:「我們歡迎移民帶著文化傳統移民加拿大,並與加拿大人分享。」

 

In Canada, immigrants are encouraged to bring their cultural traditions with them and share them with their fellow citizens. pic.twitter.com/MOuStZbSX7

— Canada (@Canada) 2016年11月9日

 

 

【延伸閱讀:快逃!川普即將當選美國總統 加拿大移民部網站塞爆了】

【延伸閱讀:川普當選的話……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嚇死寶寶了!我要搬到加拿大!】

 

11.敘利亞聖戰組織:歡迎川普當美國總統

 

敘利亞聖戰組織「大敘利亞征服陣線」發言人表示:「川普的勝利等於甩了那些提倡民主政治效率的人一記狠狠的耳光,從今天開始,我們不需要在媒體說明西方世界的陰謀,只要在推特轉發川普說的話就行。」

 

12.墨西哥:我們絕對不會為美墨長城付錢

 

川普在選舉期間的其中一個知名政見就是在美墨邊界建立長城,阻擋非法移民,並放話築牆費用全部由墨西哥買單。

 

川普熱愛築牆,美國網友熱情KUSO(取自網路)© 由 風傳媒 提供 川普熱愛築牆,美國網友熱情KUSO(取自網路)
川普熱愛築牆,美國網友熱情KUSO(取自網路)

 

川普當選後,墨西哥外長瑪修(Claudia Ruiz Massieu )9日表示,墨西哥絕對不會付築牆費用。

【延伸閱讀:旋風訪問墨西哥 川普返國放話:築牆費用「百分之百」墨西哥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