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觀塘靚地齊起搶奪

2016/11/12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Nov
        辣招上周推出後首幅地皮昨日截標,位於觀塘茜發道住宅靚地合共接獲12組財團入標角逐,反映亦算理想,當中包括本港大型地產商外,亦有中資機構夥拍港資組成財團入標,反映財團為了減低風險,紛以合組形式入標競投,雖然有關地皮的入標或受新辣招影響,惟始終地皮屬優越地段,並且屬市區罕有大面積地皮,加上擁有無遮擋海景,故相信就算有辣招的元素,按正常而言,地價亦相當樂觀。

        「雖然是辣招後首幅截標地皮,但由於該地皮屬極優質地段,加上區內並沒有類似的大型地皮(不計觀塘裕民坊)供應,新樓更嚴重短缺,故潛在大批用家市場,加上由地皮投得以至興建,最快都要4至5年後才可推出賣樓花,市況亦有所不同,故標價將會按現時市價計算,絕不會以天價搶奪,不過,由於部份財團以合組形式入標,在減低風險下標價或會較進取,相信下周開標時地價亦會有較好表現。」一家已入標的發展商高層指,由於市區缺乏大面積地皮,加上日前市況好轉,雖然上周政府推出新辣招打壓樓市,惟近日市況仍算平穩,故市況亦不算太差,預期後市審慎樂觀。

        以目前市況而言,預期市況短期內將轉為審慎保守,受新辣招的負面因素,樓市亦受拖累,但相信不會有太大影響,就算今次或即將截標的地皮,發展商的標價都以市價為主。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