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定唔嫁?

2016/11/12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12 Nov
        一位女風水師曾說:「十個女人,九個嫁咗衰過未嫁。」

        很多人以為我Daisy反對結婚,錯了,我從不反對結婚,如果遇到MrRight,梗係即刻用鉸剪腳鉗住佢條頸唔放啦!我反對的是明知那人不適合自己,卻為了面子、怕做剩女等種種原因而勉強結婚,以為將就一下無妨,婚後日對夜對才發現真係頂唔順。

        要靠老婆養全家

        好像我的朋友Rebecca,她是一位中學教師,老公話要讀PhD,讀了四年未畢業,竟然一直由老婆賺錢給他交學費,供他吃供他住,還要養一個兩歲孩子,最離譜的是丈夫父母的家用竟然也由Rebecca支付!雖然有時丈夫幫忙做research也會有些少收入,但大部份時間就是做老婆的獨力支撐。最恐怖的是原來Rebecca並非個別例子,她每星期都會同一班女人茶聚,大家互吐苦水,宛如怨婦俱樂部。她的另一個「同路人」嫁了一位「音樂家」,阿音樂家堅持藝術絕不能有半點商業成份,因此拒絕收錢去彈琴,那就教琴幫補一下家計吧,「我只教有天份的孩子,要先來interview。」這傢伙當自己是郎朗?這麼巴閉,卻從沒拿過甚麼國際大賽的獎項。

        明哂。三個字講完——食軟飯。這些男人總是說:「我有夢想」,「我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嘩,好型呀。鬼唔知阿媽係女人?誰不想「做自己喜歡的事」?靠自己的本事去實現夢想,這叫有型。靠女人的血汗錢去滿足自己,叫自私。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些男人卻是自己爽,要老婆來埋單。這還算是男人?

        「不能離婚,為了孩子……」我不太明白這對孩子有益處,一是孩子看不起父親,又或兒子長大後也食軟飯。

        單身生活好寫意

        一個女人對丈夫最基本的要求:我不要你的錢,但也不能倒過來要我貼錢養你。如果是因為疾病,或公司裁員等無法控制的意外,做老婆的當然是全力支持,不會計較誰養誰。但眼前這兩個男人既非生病,亦非被裁,而是從來沒有找過工作,將來似乎也沒有這個打算。

        反而另有一班女人,三十歲以上,沒老公,沒男友,世人笑她們剩女,SoWhat?有學識,有事業,一份糧,自己花,大把閒錢去旅行、聽演唱會、買衫買鞋,生活不知幾寫意,最緊要不用看人面色。

        王迪詩

        
回應 (1)
我要發表
軟飯男
軟飯男 2016/11/13 15:35:51 回覆

這些女人應得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