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一族》與《回到未來》(二)

2016/11/12 19:30:48 網誌分類: 《阿森一族》與《回到未來》
12 Nov

當全世界都認為這次選舉是爆冷,但整體而言,是否真的完全爆冷?

美國各大主流媒體的民意調查是一面倒支持希拉莉,可是在網上的情況卻是一面倒支持特朗普。Facebook 的研究已指出特朗普會勝出,其他的網站也有不少類似的調查結果。

然而網上的調查結果受到忽略,或可稱為故意忽略,甚至把網上的意見,冠上了「情緒化」的標籤,因此認為不能作準。

很多人認為主流媒體是大機構,有數十年至百多年歷史,信譽良好。所以主流媒體所說的一切,皆是鐵一般的標準。

這種對主流媒體的盲從和信任,以及對網上世界的偏見,正好反映美國精英階層對希拉莉的絶對信任和支持,因而對特朗普抱著輕視的態度。

當特朗普在大選中挫敗希拉莉,其實也是網上世界再一次擊敗主流媒體。

英國脫歐是主流媒體第一次受挫,今次美國選舉是主流媒體再度遭受重挫!

全世界已有很大的轉變,但精英階層抱殘守缺,不願與時並進,這才是希拉莉落敗的致命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