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者將來也會被釣

2016/11/12 21:39:09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2 Nov


釣魚者將來也會被釣

還有一件事,是我們單位的。我有一同事,是個垂釣愛好者,每到節假日,也是他非常活躍的日子,早早收拾好釣具,騎著摩托車,到處找魚場。要么釣魚,要么電魚。我們附近的大小水塘、水庫遠至黃河全讓他跑遍了, 他是個有著二十幾年駕令的老摩托車司機了,平時騎車也很老練穩重,不急不躁的。去年,將近中招考試的時候,學校附近禁止一切車輛通行,還用繩子把校門口給圍了起來。繩子上掛著禁止通行的標記,也不知是他一時的疏忽,還是什麼原因,他騎著車到那裡經過的時候,卻正好撞在了繩子上,像被釣著的魚兒,繩子正好掛在脖子上,摩托車倒沒什麼大事,而他被掛在繩子上後,又反射性地向後彈了回去,重重地摔在水泥地上,顱骨被摔裂了,下巴也被繩子掛裂得不成樣子,而恰好這天他又沒有戴頭盔,故而釀成瞭如此的慘禍。他受傷的部位正好在下巴和頭部,和魚兒被釣時的部位一模一樣。花了一大筆醫療費,又打了幾場官司,又受痛又勞心,還破財。出院之後,精神上一直恍恍忽忽的,有人還開玩笑地說, 他看上去好像電打了一般。玩笑歸玩笑,也真有點像遭電擊了似的,他大概沒有悟出是報應的原因,依然去釣魚,只是不再騎摩托車了。哎,人哪,不知什麼時候才能醒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