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魚肉的縣長夫人竟親嘗被殺之苦

2016/11/12 22:03:01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2 Nov


貪吃魚肉的縣長夫人竟親嘗被殺之苦

陝西蒲城縣令持守不殺生戒已久,但他的夫人生性暴戾,貪饞口福。

有一次,夫人要過生日,親臨廚房張羅,豬羊雞鴨捆縛滿地,皆伸頸哀鳴。縣令見了,深為憐憫,勸夫人說:“你過生日,它們卻被置於死地,實在可憐。你要慶祝生日,何不發發慈悲,種善修福?”夫人氣憤地說:“人人都像你一樣戒殺,幾十年後,天下都要變成禽獸的世界了,不要再用那些無知的話騙人了。”縣令無奈,嘆息而出。

次日早晨,夫人還沒從夢中醒來,不知不覺好像身入廚房,見廚師正在磨刀,女僕們齊來圍觀。夫人忽覺神識與豬合而為一,廚師手持利刀,猛力刺入喉部,痛徹肺腑,接著從頸部割到下腹,痛極難忍,神識隨著肝腸流出,一時遊散,漂泊無依。不久又與羊合而為一,同樣遭殺,驚懼狂叫,然而女僕們卻在旁邊嗤嗤憨笑,那被殺戮的慘痛,比豬更厲害。廚師接著殺雞宰鴨,夫人都一一親受。殺戮完畢,驚魂稍定。忽然,老僕又帶來一條金色鯉魚,夫人又附上鯉魚,聽到一個女僕高興地說:“夫人最喜歡吃鯉魚了,快剁成魚圓,夫人醒了好當早餐。”於是,廚師就刮鱗剔膽,斷頭去尾,夫人則如受凌遲極刑。最後放在菜板上細細地剁,一刀一痛,猶如化為百千身,受寸寸割裂,極力狂呼,驚醒過來。

一會兒功夫,女僕端來早餐,說:“魚圓已經煮好,夫人可用早點了。”

夫人回想夢境,不覺汗如雨下,命女僕把魚圓端走,並撤銷了慶宴。縣令感到奇怪,仔細追問。夫人把剛才的夢一一相告,並從此長齋茹素。這件事發生在清朝嘉慶年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