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友計劃

2016/11/12 22:21:34 網誌分類: 教育
12 Nov

 

筆者一位朋友十分支持、關心母校 - 香港大學。

朋友因緣際會,成為了香港大學「師友計劃」的導師。沒有甚麼責任,只需要抽出一點時間和選配的學生交流。

社會發展急速,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然而,面對面的傾聽、對談,始終是人類溝通的必要方式。古語有謂-「三人行, 必有我師」。 年紀小的可以向前輩學習、請教,年紀長的也可以從年紀小的看到新一代的行為模式、思考方向。

朋友分享了和一群大學生的合照,年輕人中,男的俊俏,女的秀外慧中。

朋友說,由於今年港大的師友計劃踏入二十週年,出席計劃開幕儀式的導師都獲贈一條頸巾。

據說,港大是舉辦「師友計劃」的先行者,後來,其他院校也建立起類似計劃。好的東西,自然而然多人仿

 

 

回應 (1)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16/11/13 22:28:56 回覆

谢谢一位读者的意见,"仿效"比"模仿",意思更贴切。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