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抗議變街頭騷亂 美式民主陷死結

2016/11/13 12:30:00 網誌分類: 環保 文明
13 Nov

多年來,美國大力向世界推銷民主制度時,其中一個重要理由是美式民主可以實現國家權力的和平交接,而不會產生混亂和動盪..如今,美國自己也出現了這個問題,美式民主的神話由此破滅。你當選,我不服;我當選,你不服。美式民主也無可避免走向難解的死結。{#icono0_18} {#icono0_16}

 抗議變街頭騷亂 美式民主陷死結

特朗普爆冷戰勝希拉妮,許多美國人對大選結果並不買帳,示威浪潮蔓延至全美多個城市,成千上萬的示威者紛紛上街,表達對特朗普的不滿。

在華盛頓,數百人在白宮外舉行燭光晚會,指摘特朗普搞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和排外政策。在芝加哥,數千人圍堵特朗普大樓,阻塞街道和交通。在洛杉磯,數百人聚集在市政廳外高呼反對口號,有人焚燒特朗普畫像。在波特蘭、費城及西雅圖等城市也相繼爆發抗議活動。

示威卻演變成騷亂,波特蘭的示威者把建築工地的石塊當成武器砸向商店櫥窗,並向防暴警察投擲物品,警方則動用催淚彈鎮壓。在特朗普的家鄉紐約,至少十五名示威者被捕。在西雅圖,有人在示威人群中開槍,導致五人受傷。許多大學師生也以罷課和遊行表達不滿,還在社交媒體上發起抗議,部分學校更將考試延期。

 媒體火上加油 言論添油添醋

此外,選前一面倒支持希拉妮的媒體也火上加油,不斷拋出各種添油添醋的言論反對特朗普當選,並指摘特朗普無資格領導美國云云。總之,大選後的美國就是一個亂字。希拉妮的支持者以近乎絕望的態度,用各種方式表達對大選結果的失望,也表達對特朗普的不滿。{#icono0_8}

美國呈現一片亂象,總統大選變成街頭政治,令世界為之震驚。多年來,美國大力向世界推銷民主制度時,其中一個重要理由是美式民主可以實現國家權力的和平交接,而不會產生混亂和動盪,希拉妮在敗選演講中,還頗為自豪的提到這一點。但希拉妮話音未落,其支持者就用實際行動摑了她一巴,此起彼落的示威在多個城市爆發,這說明了美式民主也無法實現權力的和平交接。

民主選舉引發街頭政治,導致社會動亂,以往多發生在發展中國家。一些發展中國家的街頭政治還經常被美國利用,用來搞垮雖然是民選、但不符合美國利益的政府。如今,美國自己也出現了這個問題,美式民主的神話由此破滅。你當選,我不服;我當選,你不服。美式民主也無可避免走向難解的死結。

 世界視線

 

   抗議變街頭騷亂 美式民主陷死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1113/00192_001.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winwon
winwon 2016/11/14 08:16:07 回覆

先有共產主義崩潰,現在資本主義也行將就木,看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快將到來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