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釣魚,不知道是不是一個果報?

2016/11/13 20:17:06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3 Nov

 

經常釣魚,不知道是不是一個果報?

我家樓下一個山西籍的人,部隊轉業之後在政府部門工作,公務員,處級以上干部,生活很滋潤的。老婆孩子都有很好的工作。

因為一個樓道,天天都見面,自然就熟悉了,我都以大哥稱呼之,(應該50歲左右人,比我大幾歲)

此人性格開朗,樂於助人,好客,

沒有什麼不良習慣吧,煙不抽,酒不喝 經常看見他家有很多人吃飯,喝酒,但我很少見到他喝酒。

可是他有個很不好的習慣釣魚,每個周末,甚至他年休時間都去釣,不論刮風下雨,我每個周末都見他去釣魚,

他釣的魚,大大小小都很多,有時候釣回來碰到我女兒還讓我女兒去小區的小河放了。

大的我不知道是不是放了(沒有見到他釣大魚的時候)

他去釣魚就是騎他的電動自行車,

前天,我下樓,看見幾個警察在我們樓下的自行車房在拍照,原來是這個大哥

的車棚被撬了,小偷把他的電動車偷走了。

可我去看看我們樓下一排其他的人的車棚 都完整無損,唯一就是他家被撬

是不是佛在告訴他,不要釣魚了吧?

你的自動車被偷了,你釣魚就不方便了?

是不是啊 ?

阿彌陀佛,偷車的固然是違反法律和佛法,

但是釣魚嗎,盡管不吃那些魚,但是給魚無緣的痛苦和驚慌,也是不好的。

能不釣就不釣吧

我自己的弟弟在深圳,釣魚,被我說服了。他生意後來很好,現在有來不及做的 生意 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