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一個賣魚殺魚的問我,“我會有報應嗎?”

2016/11/13 20:56:21 網誌分類: 釣魚者果報
13 Nov


那次,一個賣魚殺魚的問我,“我會有報應嗎?”

我那一陣經常去賣魚,不讓殺魚,說是要回家養著,買到魚後就往公園湖里的方向走。估計賣魚的早就猜到我是放生去了!

有一次我去買魚,一個賣魚殺魚的問我,“我會有報應嗎?”

地下已是滿地的魚鱗和血。

我回答是:1、如果為生計所迫,不得不這樣,就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讓她幫您找到個不造殺業但掙錢也差不多的工作。

2、不得不殺的時候,先給魚們念南無寶髻如來,減輕魚們的痛苦。

請問,我這樣回答對嗎?

我覺得你回答得有問題。

殺生當時就已經報應了,怎麼會沒有報應呢?

地藏經上說,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他每天殺,就每天在減損自己的生命。

而且,現在他年輕,陽氣盛。等到他年老體衰,陽氣弱的時候,那些慘死在他刀下的冤魂,必然趁其衰弱,索其性命。而且來生來世也要變動物被別人殺來償債。

生死輪迴無窮無盡,怎麼會沒有報應呢?所謂萬法皆空,因果不空。一定要嚴正地跟他講清楚。

謝謝樓上指教!

下次有賣魚殺魚的問我時,我就講您說的那句話!

多謝!

前些天想去市場買菜,看到攤位有賣魚的,我本來吃淨口素的,可孩子和老公還在吃肉,所以想給他們做點魚吃,也巧了,那天魚特別便宜,10元錢5斤,但是不太大,賣魚的人說不給收拾,所以我回家自己收拾魚,我很多年不收拾魚了,因為我對魚有種恐懼感,我哥哥結婚時,我殺了好多魚,就在我殺一條魚的時候,突然害怕的要命,嚇得我坐在了地上,從此不再殺魚了。可這次買回家沒人收拾,只能自己收拾魚了,我在暗暗的安慰自己說魚早死了,魂識早走了,沒事的,我一邊安慰自己,一邊動刀,我怕魚腦袋壞,所以收拾每個魚都把腦袋絞掉,就這樣,晚上我給家人做了一道糖醋魚,可過了兩天,我的脖子突然疼痛的厲害,我不敢低頭,也不敢扭頭,強低頭心口疼,我原來沒有頸椎的毛病,不知道怎麼這樣,家里人說也許這段時間秀十字繡繡的吧,我想也許是吧,可過了幾天還是疼得要命,我就想這是怎麼了呢?突然我想到了魚,我的天哪,這不是報應嗎,我收拾魚時就是把它們脖子弄斷的啊,可它們早死了啊,神識不是早就不在了嗎?那我的脖子怎麼會疼呢?雖然有疑問,接下來幾天我還是真誠心的給它們念地藏經!迴向給它們,後來我慢慢的好起來了,在這期間,我沒有吃藥,可以看出,真的是我殺生的報應!在這裡我想對魚說聲對不起,我懺悔我的罪業,希望它們不要記恨我! !我願意把我念佛的功德迴向給它們,希望它們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