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先生誕辰紀念

2016/11/13 22:30:37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今年是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香港、澳門和內地都有印製郵票以茲紀念。

此外,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由11月11日至22日,會有一個大型展覽會,講述孫中山先生的生平。

孫先生為廣東人,在香港接受教育,接受領洗,接受西方醫學培訓,提倡革命,進行籌款。後來,革命成功,孫先生途徑香港時,更於香港大學講述自己的革命思想如何受在香港所見所聞影響。

這一切,說明香港與整個中國深深連結在一起。香港人積極參與推翻滿清,建立共和,參與國家建設,義不容辭!

誠然,正如孫先生臨終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中國自由、民主之路還要不斷探索!實際上,我們並不孤單,英國經過公投,美國經過今次總統選舉,不少國民也在思考,他們的民主路應如何走下去。

總的來說,這次展覽是一個讓我們認識中國近代史的黃金機會。大家好好把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