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一族》與《回到未來》(四)

2016/11/14 05:13:40 網誌分類: 《阿森一族》與《回到未來》
14 Nov

相比之下,希拉莉擁有美國精英政治的所有必須元素,可說是完美的典範,難怪民主黨和希拉莉皆不把特朗普放在眼內。

民主黨中人認為,憑著希拉莉的聲望,總統寶座可以手到拿來,並可在參眾兩院的選舉中順利勝出。

希拉莉的落敗,以及民主黨在參眾兩院選舉中的慘敗,完全是輕敵的結果!

另一方面,形象不佳、口沒遮攔的特朗普,實在是共和黨的負資產。共和黨人盤算特朗普難有勝算,深恐受到拖累,於是紛紛與他劃清界線,全力轉戰國會選舉。

在參眾兩院的選舉中,共和黨不敢怠慢,放棄支持特朗普,把資源集中爭奪國會議席。共和黨能夠連奪參眾兩院控制權,乃是破釜沉舟、哀兵必勝的表現。

特朗普的狂態,正好顯示他與傳統精英階層的分別。他能夠勝出,反映美國民眾對現狀不滿,求變心切,更是由於精英階層墮落腐敗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