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Ben Sir棟篤笑 談夢想

2016/11/14 09:42:0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老師一向予人嚴肅、正經的形象,但在中文大學任教中國語文及文學系的高級講師歐陽偉豪(BenSir,見圖)就顛覆了這個刻板印象,不時亮相電視節目,以輕鬆惹笑的手法,向大眾推廣正確的粵語來源、用字和語法。袁效仁知道,他下月將首辦「BenSir之文.武.商.型慈善棟篤笑」,與運動員互動,跟一眾中學生分享自己成長和追尋夢想的經歷。

        捐出酬勞推動體育發展

        BenSir在大學教中國語文及文學,研究粵語和語言學,但棟篤笑竟然有知名運動員一齊參與,當中到底有何因由?袁效仁同BenSir傾過,原來BenSir最初執教鞭,是一名小學體育教師,雖然生活穩定,但他沒有滿足於此,在課餘持續進修英文和中文,最後取得哲學碩士和博士學位,輾轉到中大教書。

        由小學體育老師到大學講師,又走入熒幕推廣中國語文,BenSir坦言「只要不斷增值自己,『儲』知識和體能,機會就自然會冒出來。」提到下月的慈善棟篤笑,BenSir指希望活動能帶出「夢想不應只有一個,追夢不如嘴裏說的那般浪漫,而應按着路線圖一步一步織下去」的訊息,並表示當日酬勞將會全數捐出予運動有關的慈善機構,推動體育發展。

        談奮鬥史勉年輕人追夢

        BenSir雖然為人幽默風趣,但面對公眾講棟篤笑還是首次,會否有難度?他即席以近期香港釋法和美國大選等熱門話題為題,示範棟篤笑功架:「天要下雨,娘要嫁人,Trump要做總統,法要釋」,盡顯其幽默風趣的一面。

        平日除了教學,也會出席大小學校活動的他經常接觸學生,其facebook也不時和年輕人交流,談天說地,所以深諳成年人與年輕一代之間存在裂縫。「一個講要儲錢買樓,另一個就話樓價高買不到樓」,故他希望不論是扮鬼扮馬教中文,還是藉棟篤笑的方式作分享,拉近雙方的「裂縫」。他又會講下自己的奮鬥史,例如對夢想的堅持、創意的看法,勉勵年輕人要「趁年輕多作嘗試、走多一步。」

        袁效仁覺得現時社會需要多些正能量,一場笑中帶出堅持和夢想的talkshow,有興趣的年輕人不妨一看。

        袁效仁

        
回應 (1)
我要發表
Candy
Candy 2016/11/14 11:22:15 回覆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