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水哥炸腰果

2016/11/14 09:42:12 網誌分類: 生活
14 Nov
        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水哥有禮」第二次做參展商,今年找到個好位,選址由去年的金鐘入口搬到中環摩天輪入口處。朋友問:「正正大門靚位,生意必定做不停手!」只是好位不一定好生意,來參加香港美酒佳餚巡禮的朋友,很多都是愛熱鬧的,今年新增的PartyZone就像吸水門一樣吸去許多客人。其實,美酒佳餚巡禮玩的是氣氛,酒商朋友很多志在做推廣,多與少不一定是重點,好的質量反而更重要。

        「水哥有禮」擺檔純與客人在聯誼,去年來過的朋友都知道,我會親自下廚做鮮炸腰果給大家吃。鮮炸腰果在展期前一天預做,六公斤重的印度腰果,先清洗淨,再下鹽以滾水同煮三分鐘後濿乾再炸。炸腰果聽起來簡單,放在一般家用油鍋裏去處理就是很大的誠意。

        媒體朋友Kelly在開幕天試過咖喱與松露兩種口味,一吃上癮,在專欄上做推廣,很多喝酒的朋友就特意過來買腰果。水哥腰果是限量生產,目標是以食會友,誰知有了宣傳,試酒的人少,問價的多。腰果不賣人,只供免費試吃,留下吹水的人就待更久了。

        試酒變試吃,緊接是免費烹飪班。滾水一鍋加入一茶匙鹽後,再把腰果下鍋煮三分鐘後撈起風乾。炸腰果油量要足,蓋過腰果兩公分就可,油溫不能高,要保持在攝氏一百六十五度。溫油慢炸,一邊攪拌,一邊常溫,炸它六分鐘就好。腰果下鍋會有大泡泡冒出,炸好近完成泡泡就會消失,把溫度加高至攝氏一百八十度,片刻就變金黃色。撈起吸油,冷卻後加入調味鹽,真空包一抽,隔一夜,味道就留下了,做法其實一點也不難!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