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避險情緒退 日圓續弱勢

2016/11/14 09:42:3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上周五升至九個月最高,錄得一年內最大單周升幅,因投資者紛紛押注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的政策將推高美國通脹。投資者預計,特朗普提議遣返非法移民,解除自由貿易協議和實施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將推高美國通脹。美元受好於預期的美國消費者信心報告支撐,兌歐羅和加元大幅上漲,令美元指數升至2月1日來最高水平。美元兌人民幣也擴大漲幅,兌墨西哥披索升至歷史高位,因市場預期,如果特朗普將他的保護主義講話付諸行動,新興市場將受到最大衝擊。市場認為,如果特朗普兌現承諾,提高公共支出並對廉價進口設置壁壘,有望推升美國通脹。這一預期推動美債收益率上升,並因此提振美元。

        市場亦再度聚焦美聯儲12月會議,雖然特朗普對美聯儲主席耶倫頗有微詞,但最新興起一種看法是,兩人在支持實行「高壓經濟」提振就業和薪資方面可能意外形成同盟。展望本周,中國、美國、歐羅區將公佈工業數據;日本、德國、歐羅區公佈GDP;英國、美國、加拿大將有CPI報告。多位美聯儲官員也將各自出席經濟活動,密切關注其演講內容。

        美元兌日圓上周三最低跌至101.19,因當時特朗普獲勝的可能性愈來愈大,風險資產大跌,刺激對避險資產日圓的需求;但其後股市逆轉跌勢,美元兌日圓火速回漲,至上周四更逼近107水準。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高踞超買區域多日,須慎防美元有回調機會。預料上方阻力為107及108水平,下一級關鍵則會向110關口。支持位方面,可留意由9月27日低位100.07至11月10日高位106.94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104.30,擴展至50%及61.8%分別為103.50及102.70水平。短線較近支撐可先留意10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