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美匯挑戰一百大關

2016/11/14 09:42:3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隨着美國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股市、外市及商品市場已經喘定,市場觀望12月各國央行的利率會議,會否因應特朗普上場而有所調整。特朗普與奧巴馬會面,討論在特朗普1月20日就任前的交接問題。

        本周美國、歐羅區、中國將公佈多項工業數據;日本、德國、歐羅區公佈GDP數據;英國、美國、加拿大將有CPI報告。多位美聯儲官員也將各自出席經濟活動,關注演講內容,或對後市作出指引。

        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召開,17至19日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奧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京等將出席會議。

        美元指數自特朗普有機會當選時,一度自98水平下挫至96邊緣,上周四已經全數收復失地,上周五更逼近99水平,趨勢仍稍強,有望挑戰前高100水平,下方支持97.85、97.05、96.45。

        目前市場聚焦12月14日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利率期貨市場顯示,12月、明年2月、3月及5月等,加息機會超過8成,若特朗普政府沒有太大政策轉變、美國經濟數據仍向好,美國展開加息周期的機會很高。

        上周五美債市場因假休市,但商品市場大幅下挫、帶動商品貨幣大幅承壓,令市場看起來仍未走出美國大選結果這黑天鵝的陰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於11月17日在紐約與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會面。日本10月國內企業商品價格指數年率為-2.7%,前值-3.2%,預估為-2.6%;月率為-0.1%,前值及預估為0.0%。美元兌日圓反彈4日,上周五稍為回軟,在106.50水平爭持,未能突破107.00水平,下方支持105.85、104.95。

        德國10月批發物價指數月率為0.4%,前值0.4%。德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終值為0.2%,符合前值及預期;年率終值為0.8%,符合前值,預期為0.7%。歐羅連跌5日,跌穿1.0900水平,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0945、1.106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徐惠芳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