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食療生髮

2016/11/14 09:42:3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Nov
        早前曾經寫過有關「精神分裂症」的文章,求診人數不少的確是有點意外!在這數十個患者中,不難發現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甩頭髮而導致「斑禿」。

        許多人以「鬼剃頭」來形容這頭皮上脫髮後出現的光禿圓斑,這顯然是與情緒及精神壓力有密切關係,精神分裂症病人多是因為某些刺激因素成為觸發點而發病!

        然而,都市人又何嘗不是面對着現實世界的重重壓力呢?故此,斑禿這問題一直困擾着無數人,男士有這麼一塊光掉了或者會不以為意,若是出現在女士頭上嗎?!是一世界大事!不!是世界大戰呢!這些年不少因為斑禿的上班族女士,要求小董一連氣的開出病假紙來逃避「出醜」,可想而知,一束完美的秀髮對千千萬萬的「她」有多重要!

        內分泌失調、過度緊張、受到刺激及驚恐等都與斑禿病有關,而也有百分之二十左右的患者有家族遺傳史!大多數人會在一段時間後身體機能會自動修復,可是,痊瘉後會有一半人在不同地方出現復發。

        早陣子與一位教授午膳看到他有兩處斑禿而談起來,他說:「可能是擔心學校處理我的退休問題以及不明朗的退休後生活,情緒起伏不定而出現,但近半年來已經改善了,曾經半個頭上都是洞洞,大熱天也戴着帽子,十分難受!」「給自己開了甚麼中藥妙方了?能迅速生髮?」教授答:「簡單食療:進口的粟子粒十二顆、雲耳十克、紅棗四粒、小鴨泡花膠一片,淮山、杞子各十二克,瘦肉適量,六碗水煲九十分鐘,飲湯食渣,一星期三天,滋陰、補肝、益腎,填精,兩個月頭髮便長得茁壯了!」至於這些材料難不難找?小董已替你們準備好了!需要的讀者請電郵給我索取資料!兩個月後要告訴我效果是否如此棒啊!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