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hea住做的日子

2016/11/15 07:21:54 網誌分類: 時事
15 Nov

轉載:

 

釋法消獨不含糊 執行才是大問題

 

全國人大釋法到今日正好一周,但釋法何時才能得到執行,將港獨分子踢出立法會,仍屬未知之數(政府等運到、等良好市民自動自覺提司法覆核、..等收工退休..hea hea 吓,好容易就十年架啦.)。繼前日有團體發起汽車大遊行,敦促港府盡快採取行動,昨日再有團體在立法會大樓外發起反港獨、撐釋法集會,規模更浩大,聲勢更壯觀,主辦方公布有逾四萬人參與(即使跟警方公布有差異,人數遠遠超過反對果班啦!民意仲未夠清晰)。民意彰彰明甚,既是表達對港獨分子宣獨及辱華的憤慨,更是對人大釋法能否得到落實的擔憂。

 

人大今次釋法非常及時,非常明確,非常必要,就是包括議員在內的公職人員宣誓不莊重、不真誠、不完整者,應被褫奪資格(咪因為政府推都唔郁、大主席又.....)。由於全國人大具有對《基本法》的最終解釋權,人大釋法的內容等同《基本法》條文,港府及本港司法機構理應不折不扣地執行,但實際上是否如此,只能拭目以待。

 

別看港府高官紛紛表態支持釋法,其實內心懷疑乃至抗拒者不乏其人,不排除有人陽奉陰違。另一方面,反對派除了一貫以「兩制」對抗「一國」,更企圖將所謂「司法獨立」凌駕於全國人大釋法之上,已有人公開向司法機構施壓,要求拒不執行有關釋法內容,在這種情況下,司法機構處理有關司法覆核是否依法辦事,全面準確地根據釋法內容判案,很成疑問(班「黃官」依家咪諗緊搵個咩嘢理由去支持果兩隻「禽畜」唔駛禠奪議席囉!今日就有分曉啦)。再說,立法會既有公開的港獨分子,也有隱形的港獨支持者,反對派議員中大約有一半宣誓時或「加料」,或使用道具,或以龜速宣讀,有人更公開聲明是發假誓,明顯牴觸人大釋法精神,然而港府目前僅就其中兩人的議員資格提出司法覆核,對其餘的涉嫌不符合資格者無動於衷,這不是姑息養奸又是甚麼(等運到吖馬!但求有市民做嘢,結果無論勝負,政府都冇責任)!

 

更何況,兩名辱華及宣獨議員何時被正式剝奪資格,仍是未知之數(可能係市民一廂情願咋)。司法機構早前曾開庭審理此案,聽取各方陳詞,上周一人大釋法後,法庭要求各方補充材料,並未宣判,誰也不知道會拖多久(咪拖足四年,等佢地攞足薪酬,落莊先算囉!如果由立法會秘書處負責支薪俾佢地、而唔係用納稅人嘅錢,可能秘書處會緊張好多)。此案是社會焦點所在,一日不宣判,港獨威脅就一日無法消失,社會對立及撕裂就變本加厲,立法會繼續空轉,每周三的大會勢必持續反覆出現衝擊甚至流血場面,大量經濟民生問題被積壓,港府施政徹底癱瘓,更多更大的亂象還在後頭,最終埋單的還不是香港及無辜市民(果班「飯民」恨倒啦!呢四年唔駛開會,白逗人工)

 

未來一段日子香港還會發生甚麼,無人可以猜測,可以肯定的是,反對派及幕後支持者決不會坐以待斃,除了繼續散布似是而非的謬論,發動反釋法示威,還會進行司法拉鋸戰,事實上,已有代理人就三名建制派議員及特首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混淆視聽,這種戰術有如海洋中的烏賊,碰到勁敵就噴放墨汁,將海水攪渾以掩護自己逃亡,今次司法覆核有可能被拖入一場持久戰。(我就認為擒賊先擒王啦!)

 

試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中央對港獨亮劍,不僅關乎「一國兩制」是否不變形、不走樣,更關乎中央權威及大國形象,釋法最終是不折不扣地落實還是大打折扣甚至淪為一紙空文,七百萬港人在看着,全世界都在看着。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11/15 12:09:54 回覆

正苦咁軟弱,我相信斑黃官根本唔將正苦放在眼內,今日嘅判决必定放生两隻畜牲,保住更多自己友已完!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