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傳真憶舊

2016/11/15 08:41:0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昨天寫智能手機提到傳真機,這才想起已經很久沒有用傳真機了。

        當初傳真機的出現,被我們這些寫稿人稱為最偉大的發明,終於結束了每天親自跑去報館交稿的時代。家裏有了傳真機,寫完稿往傳真機裏一塞,按下報館的電話號碼,大功告成,比起每天風雨無阻天天送稿,是何等的恩惠呀!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到處找傳真機傳稿。那時傳真機還不普遍,酒店的商務中心是一定有的,人在街外,寫了稿就要到了去找一家酒店傳稿。人在外地,進了酒店第一件問的事情就是「商務中心在哪裏?」雖然有的地方傳真收費很貴,但總好過在臨行前提前寫一大堆存稿。

        最麻煩是一些小地方,到了當地才知道酒店原來沒有傳真機,真如晴天霹靂,但有趣的是,結果總能找到辦法,千辛萬苦還是把稿傳回香港。比如有一次人在四川,當地有傳真機,但沒有國際線路,我那份稿只好從四川傳到北京,再由北京的朋友代為傳回香港。在日本溫泉區也常常如此,日本人不大打國際長途電話,所以溫泉酒店的傳真機不俱備國際線路,要傳一篇稿,就要跑去街外,一間間便利店找,也總能找到一家有國際線路的公眾傳真機。

        這種事情在今天聽起來好像很落後,其實卻跟今天找不到WiFi一個道理。這種事情也不是發生在很久遠的過去,其實不過十來年的光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