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愛心驅使的刀

2016/11/15 08:41:2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阿媽煮飯,切割劏𠝹,只為了家人吃得好;背後驅使的,原來是「愛」。於是那把刀,不是為了傷害別人,亦不是食肆廚師為賺錢謀生,而是表達愛的一種工具。

        同樣情況,還有外科醫生。手術刀何等鋒利冰冷,但是為治療病人,拯救生命,於是醫生不惜開刀。

        尤其是外科手術,必定用刀,要是命中不帶第一凶星(「擎羊」),根本沒法行醫。

        凡是本身性格機智冷靜,反應敏捷,又讀書聰明,再加上「擎羊」在「遷移」(實際行動),這個人基本上,已具備外科醫生的條件。

        護士替病人插喉、打針,性質接近。阿媽可能吃虧在學歷。或有些人,像聰明朋友,上述大部份條件都符合,但是太善良了,怕血,一見即暈,試問怎能走近手術枱?

        可是命中帶來的「擎羊」,並沒有浪費。要是結合「天廚」,於是精於烹飪,為身邊的親友帶來口福。要是會合「龍池」或「鳳閣」,則精於手藝。對女性來說,即是「針神」:擅長縫紉、編織、刺繡等,要是性格夠剛猛狠辣,有機會升呢為東方不敗。

        還有一種技能,是駕駛。由於「擎羊」是金屬器具,除了多類型的「刀」或「針」,較大型的裝備,尚有車。

        第一個想起的例子,是英女皇伊利沙伯。二次大戰時她服役,在千百種任務當中,她選擇駕駛及維修軍車,正是命中帶「擎羊」,要是她有機會用刀,相信女皇亦會是高手(除非她怕血)。可見除了先天性格之外,思想狀態(「福德」)亦會支配行動。於是當想歪了,其心不正,有機會出現病態行為。

        www.winghongdon.com

        靈氣逼人?康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