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甚麼年齡做甚麼事

2016/11/15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15 Nov
        一個八十歲的男人愛上一個四十歲的女人,苦追不捨,卻似乎看不到希望。

        有朋友說:「甚麼年齡做甚麼事,何苦呢?」

        我不同意。

        「如果我到了八十歲,我希望我仍有能力去愛人,仍然渴望愛與被愛。」我說。

        朋友說:「絕對同意,任何人都有權追求及享受愛情,但愛情必須是兩情相悅的,一廂情願的苦戀不是,八十歲何苦去追求四十歲的女人?」

        朋友有所不知,那個八十歲的男人正正是在做他這個年齡應該做的事情啊。

        有人說男人一生都很專一,永遠愛十八歲的女孩,男人從十八到八十,眼睛只望到年輕的女人。所以,八十歲追求四十歲,是這個年齡的老人該做的事啊。一個八十歲的男人,絕對不會去苦苦追求一個八十歲的女人。一般情況下,四十歲的女人,則很難愛上一個八十歲的老人。所以,八十歲而苦戀、單戀,可能正是「甚麼年齡做甚麼事」的最佳範本。

        多年前,一個八十二歲的老人娶了一個二十八歲的女人,五十四年的年齡差異叫全世界人震驚。但是問問男人們,有哪個男人不羨慕?有哪個男人不葡萄?

        很多年過去了,這兩個人仍然在一起,並無分開的跡象。那麼,維繫他們關係的,不是愛情,因為愛情充滿不可預知的變數。很可能是彼此之間的各取所需,他身上有她想要的東西,而她身上有他想要的東西,一拍即合。

        台灣一單著名的「爺孫戀」,男人六十歲,女人才十九歲。女人是男人老友的女兒,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她還不到十五歲。女孩的父母想必悔恨終身,他們邀請老友去家,絕對想不到,老友會把眼睛瞄向他們未成年的女兒!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