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終極的目標是極樂世界

2016/11/15 10:24:02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15 Nov

念佛終極的目標是極樂世界                        

 

一般人念佛,絕大多數是三年,三年的時間不長,只要你放得下,一心專念,善導大師講得好,這個法門是萬修萬人去。我們為什麼不幹?為什麼不肯放下?這個機會太難太難遇到了!這個世間無論什麼事情都不是真的,對一個真正學佛的人來說,應當放下,求生淨土。不要再搞六道輪迴的遊戲,這遊戲不好玩,你已經玩了很長的時間,還沒有玩夠嗎?要是真正想到玩夠了,不想再玩,想出去了,你緊緊把阿彌陀佛抱住,決定得生!阿彌陀佛幫助你生定,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算是凡聖同居土下下品往生,你的智慧德能、神通道力跟《華嚴經》上講的一樣,十身互用。你就有這個本事,你就可以展現在十法界,眾生有感,你就有應,一點都不假。你才到極樂世界,你的無明煩惱還沒有破,習氣還很多,為什麼就有這個能力?實際上這不是你自性的本能,是阿彌陀佛智慧威神加持的。你表現出來的智慧德能跟諸佛如來幾乎是沒有差別,這是西方極樂世界無比殊勝之處,諸位細讀《無量壽經》就明白了。

現前身體還在,真正悟入這個境界,能不能借這個身體來幫助苦難眾生?行。你在這個世間就好像變了一個人的樣子,你不是從前那個樣子,你完全變了。從前你自私自利,貪瞋痴慢,搞五欲六塵,搞是非人我,現在完全沒有了。現在像什麼?像《華嚴經》的善財童子一樣。善財童子真的證果、成佛了,沒離開這個世間,給大家表演做樣子,顯現正道給大家看。這個正是邪正的正。五十三參裡面的五十三位善知識,你細心去看,男女老少各行各業,其實就是我們面對的社會。我們從早晨起來到晚上睡覺,一天所接觸的各行各業男女老少,就是善財童子參訪的善知識!你看善財怎樣接待,你就開智慧,你就知道行菩薩道。可是善財到最後第五十三參,普賢菩薩導歸極樂,自己終極的目標是極樂世界,是親近阿彌陀佛。最好的榜樣!我們應當效法才對。

文摘恭錄—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 (第一0六集) 2009/9/17 檔名:12-47-106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到百度下載菁華開示影片:wmv影片及文字檔,節錄短片的名稱,請下載同編號的文字檔比對。

*下載此影片請用「迅雷下載軟件」,或在其連接上按右鍵選「另存目標」進行存檔。

*BT下載:(也可勾選要下載的檔案,查檔名請在mms影片連結上按游標右鍵點入內容)

《淨土大經解演義》02-039-0001c~0144i共999集:種子1 磁鏈1;02-039-0145c~0270h共995集:種子2 磁鏈2;02-039-0271c~0409g共1000集:種子3 磁鏈3;02-039-0410c~0552g共996集:種子4 磁鏈402-039-0553c~0597i共323集種子5 磁鏈5

《淨土大經科註》02-037-0001c~0190g共988集:種子1 磁鏈1;02-037-0191c~0470f共993集:種子2 磁鏈202-037-0471c~0520e共133集(2015/2/2新增)種子3 磁鏈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