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

2016/11/15 15:00:24 網誌分類: 影視
15 Nov

星期天一個人看電影,這天全院滿座,身邊坐的大多是學生哥學生妹,充滿青春的氣息,也有很多情侶來捧場,看的是日語版,新海誠執導的動畫電影,質素有保證,單看電影中的畫功,把日本鄉村和都市的景色,都畫得極細緻和真實,聽說是實景取畫,作畫超高水準,已值回票價。

81

故事不太複雜,就是「一個少男與一個少女邂逅的愛情故事」,再加入「發夢時交換了身體」、「每1200年掉落一次的彗星」、「時空交替及靈魂轉換」、再加入日本傳統文化、日本古老宗教「神道教」的萬物皆有靈的信仰,構成了一套別具風格的動畫電影。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日本人拍的電影,很有人情味,描繪內心感受時,更能引起人的共鳴,人與人為何能夠認識,又會彼此喜歡對方,本來就是一個奧秘,很難說得清楚,電影用了織布機做符號,那些交織在一起的線,象徵著人與人之間那些千絲萬縷的關係,糾纏不清,卻又是一種心靈連結,甚至能超越時空,橫跨時間,前世今生,似曾相識,都是很多人內心的一些共同的想法和感覺。

網上圖片@日本通

故事中,居住於歧阜縣山區窮鄉僻壤的女高中生「三葉」,憧憬著東京大城市的生活,有一天發夢時,看見自己變成了一個住在東京從未謀面的男生,在無意間彼此交換了身體,從而開展了一場奇幻的旅程。

電影中那些超好聽的歌曲和配樂,原來是日本搖滾樂隊RADWIMPS特別為電影而創作,包括22首背景音樂,及4首配合主角不同心情變化的歌曲,製作超認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