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犬

2008/01/19 14:56:24 網誌分類: 寵物
19 Jan

「 一 份 真 摯 的 感 情 ,                                                                                     一 條 小 小 的 狗 狗 能 讓 很 多 國 人 汗 顏 ,                                                                             不 知 不 覺 淚 流 下 來 , 感 動..... 」                     

上 月 底 , 一 隻 小 狗 橫 過 馬 路 時 不 幸 遭 遇 車 禍 ,                                                                                                        同 伴 小 黃 狗 不 僅 沒 離 牠 而 去 , 還 捨 命 救 助 ,                                                                                     使 盡 全 力 想 把 遇 難 的 同 伴 拖 到 路 邊 去 。                                                                         面 對 一 輛 輛 呼 嘯 而 過 的 車 輛 , 小 黃 狗 並 沒 有 絲 毫 膽 怯 ,                                                                     反 而 全 身 掩 護 住 同 伴 的 身 體....

                             10:00am   同 伴 路 上 亡

肇 事 地 點 : 河 南 商 丘 市 的 一 條 車 來 車 往 的 馬 路 。           
在 滾 滾 車 流 中 , 一 隻 小 狗 被 車 死 , 躺 在 馬 路 上 ,                                                                                                    同 行 的 小 黃 狗 不 知 同 伴 已 死 , 不 停 用 兩 隻 前 爪 撥 弄 躺 在 地 上 的 同 伴 。                                                                  一 會 兒 低 頭 , 一 會 兒 抬 頭 仰 望 匆 匆 而 過 的 人 群 和 車 輛 ,                                                        不 時 發 出 悲 傷 的 嗚 嗚 聲 。
                                             

                                 10:20am   欲 拖 離 馬 路          

小 黃 狗 開 始 低 下 身 子 , 欲 把 同 伴 拖 離 馬 路 。                                                                          牠 低 頭 對  同 伴 「 呼 喚 」 , 用 兩 隻 前 爪 夾  牠 的 身 體 往 路 邊 拖 ,                                                                   時 間 在 一 分 一 秒 地 過 去 , 小 黃 狗 卻 始 終 不 離 不 棄 。                                               儘 管 有 心 人 看 小 黃 狗 實 在 太 辛 苦 ,想 幫 牠 把 同 伴 挪 到 路 邊 去 ,                                                                                            但 牠 卻 不 讓 任 何 人 靠 近 。                                        

                                     10:30am   累 極 也 不 走                       

經 過 一 番 努 力 , 小 黃 狗 始 終 未 能 把 同 伴 拖 離 馬 路 ,                                                                         但 牠 卻 已 累 得 氣 喘 吁 吁 。                                                                                            牠 一 直 站 在 馬 路 上 , 守 護  同 伴 , 期 間 亦  在 同 伴 的 身 邊 ,                                                   頭 靠 近 小 狗 的 頭 低 嗚 , 像 是 要 給 牠 「 安 慰 」 。                               

                                     10:40am   感 動 了 司 機

小 黃 狗 對 同 伴 的 不 離 不 棄 , 深 深 吸 引 了 許 多 駕 車 經 過 的 司 機 。                                                                        他 們 紛 紛 下 車 , 用 手 機 或 相 機 , 將 狗 狗 們 這份 真 摰 的 感 情 拍 下 來 。                                                  只 見 小 黃 狗 一 直 低 頭 凝 望 同 伴 , 眼 神 充 滿 了 悲 傷 。                            

                                                  11:00am   死 守  同 伴

小 黃 狗 一 直 守 護 在 馬 路 上 死 去 的 同 伴 身 旁 , 不 肯 離 去 ,                                                     直 至 兩 位 年 輕 人 把 已 經 死 去 的 小 狗 埋 了 , 小 黃 狗 才 黯 然 離 去 。                            

後記:                                          

有人把貓狗當作朋友,                                                                                 有人愛禽鳥如命。                                                                                                                      萬物皆有情,                                                                                                                  雖然動物沒有語言,也未必會開口表達,                                                                                              但牠們懂得用心靈溝通,                                                                                                                        一個眼神的接觸,一些肢體語言的表示,                                                                                       已能跟我們奠下最親厚的友誼。                                                                                            而且牠們亦非常有感恩的心,                                                                                        只要感覺到真切的愛,定必會迴向知還。                                                                

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的確十分微妙,                                                                                                               平日跟動物接觸,從牠們身上,                                                                                                                                                               我反而發現到一些,竟在人類身上欠奉的本質。                                                                                                                                                    譬如忠誠。例如信任。                                                                                                                                                           這叫我慚愧,也不敢低估動物那看似簡單的智慧。                                                                                                           

我深信,動物的存在,                                                                                                                                                        絕對有助我們把潛藏內在的愛心散發出來。                                                                                                                                  而懂得愛護動物的人,                                                                                                                 也一定會更懂得愛人,更懂得尊重生命,                                                                                                更明白純真,原來是這般可愛!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1/28 14:19:19 回覆
各位朋友:
頭條網寵物版全新改版,特別開左寵物領養。
希望大家幫手傳開去,集合大家力量幫寵物找個安樂窩。
之前有不少朋友傳過寵物領養的廣告給我,但是單靠開blog貼廣告,效果真係差左D,希望大家幫下手。
http://www.hkheadline.com/pet/show_forum_board.asp?board_id=95
如果大家有什麼好提議,也請給我留個言。

阿吉
2008/01/21 23:36:28 回覆
認同妳的想法。好想做好一個人。
2008/01/21 11:33:03 回覆

眾生皆平等,                                           我是真認為禽畜跟人類基本上並無分別,                               都有可貴的生命,都有令人尊敬的靈知。

人之所以優勝,                                                   是因為腦袋靈活,手腳敏捷,能言能辯有表情有組織能力。                      但若恃才目空眾生,甚至恃勢凌物,欺善怕惡,殘害手無寸鐵的生命。                                  這種人還配稱人嗎?簡直豬狗不如,孽障滿身!

犬乃靈性動物,縱使沒貓的聰敏,                                   但牠們的忠心,是全球認可的。                                   這篇報導,是想透過那隻堅守在同伴身旁的黃狗,                                          來諷刺人不如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對這類新聞無動如衷,                            也不知道多少人會對之嗤之以鼻,認為黃狗的情義無聊。                      但我自己,就真是愈看愈感動,                                    也感嘆於,何謂肝膽相照。

k98
k98 2008/01/20 09:49:02 回覆
愛心,靈性,令人感動0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20 01:43:37 回覆
是啊~ 動物很有靈性的, 有人說狗冇性, 有的只是獸性, 我不信, 我曾接觸過一群流浪狗家庭, 得過牠們的信任, 與牠們過了一段童年美好時光呢~
2008/01/20 00:19:05 回覆

牠們…是懂得的。

但願天下的人都能愛護牠們,守護牠們。不要再無聊地傷害牠們…不要再無情地傷害牠們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