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上海本幫菜

2016/11/16 08:41:0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星期五到上海,星期六去陽澄湖邊吃一頓蟹,星期天晚上回香港,臨走之前,再去浦東正大廣場的「廊亦舫」吃一頓上海本幫菜。「廊亦舫」的上海本幫菜還是有特色的,特色就是堅持「濃油赤醬」這個本幫菜的宗旨,在一片上海菜講究健康講究清淡的潮流中,反而給食客留下了老味道。

        最令我想念的一道菜,是他們的紅燒河鰻。那是將肥腴的河鰻切段精製細作,燒得濃油赤醬,慢火收水之時,將河鰻皮下的膠汁都逼了出來,濃稠一片,油亮誘人,用筷子挾起來的時候,感覺如膠似漆。河鰻表層已經燜得稠糯,咬開之後,裏面則是雪白的魚肉,鮮美而有彈性,跟外層的濃郁一配,相得益彰。這道菜第一次吃已經驚艷,之後念念不忘。這次來上海之前,一早預訂,又一次得嚐美味。這天從冷盤到熱菜,叫了十幾道,有清有濃,鹹甜相間,最後以鮮肉小籠包和桂花拉糕收尾,每一道都是上海老味道,吃得心花怒放。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