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屋苑車位頻創新高

2016/11/16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新辣招推出後,整體市場立竿見影,交投量應聲下挫,大部份屋苑投資者即時退出,反而將資金轉投未受加辣影響的工商車位等物業,其中車位更於這個多星期的交投及造價急速上升,多個屋苑更錄得破頂價成交,投資者更以連租約購入,雖然回報僅約2至3厘,但在資金充裕下,車位成交價卻屢創新高。

        「自新辣招出台後,各大屋苑交投量即時下滑,由於投資客紛紛離場,始終付15%的新辣稅相對較重,成本大增下,唯有轉攻其他市場,其中仍未受新辣稅影響的工商物業市場,則大受投資客追捧,當中以車位的成交最受矚目,多個屋苑的車位造價紛紛破頂,當中有投資者亦有用家,反映市場受到投資者推動下即時上衝,造價更是屢創新高,從最新放盤價來看,已較之前的叫價調升了約10%,此外,亦有財團看準這個車位市場,亦將手持的車位分拆出售,並且善價而沽,當中亦吸納不少投資者承接。」一家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投資客自新辣招推出後即時改變策略,放棄住宅轉投工商物業市場,當中車位最受投資者追捧,在投資客積極加入市場下,交投及造價亦顯著上升。

        以目前市況而言,早前被引領出來的大批投資客,主要吸納住宅項目,惟受到新辣稅打擊,投資客急速轉戰車位市場,不少財團亦看準機會,紛紛拆售車場沽貨。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