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廣東—食乜雞

2016/11/16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美食團秋遊廣州,行程先經順德入勒流東海酒家吃水蛇宴,再上廣州名店惠食佳吃風味粵菜,在柏悅酒店停兩個晚上,中間到番禺吃農家菜,再回廣州富力君悅酒店吃創作粵菜,最後尾程吃葵花雞!

        這個行程,七月出街,八月還未到就經已爆滿。朋友P好奇問:「三個月前就報名,有甚麼特別值得推薦嗎?」三天行程,餐單各有特色,若論食物種類,吃得最多就是雞。粵菜家禽中以雞最流行,白切、豉油、藥膳蒸雞,款式絕對是千變萬化。雞有多吃,南番順美食團就變成了「食乜雞?」

        東海酒家鮑魚燴雞,是以中東乾鮑魚汁與鮑魚來餵味,雞味被鮑汁壓過,感覺不重,這道菜配角就是當配角。其實東海選雞以肉厚嫩滑為主,雞味也不錯,只是兩者結合時,錯配了味道,不明白就會試不真。惠食佳濱江大公館店,吃的是葱油冷雞,做法是白斬雞淋葱油,是粵菜老店的常見菜式,只不過白斬雞先經冷藏,低溫下雞味不顯,難怪一些團友還以為是冰鮮雞!腰記飯店做的炸雞,吃的是放養走地小雞,肉嫩也有雞味,只不過不是啖啖肉,吃起來不夠過癮,在大家心目中也不存在記憶了!

        一道出色的雞食主菜,雞要肉滑有雞味,同時還要有一份滿足感!富力君悅酒店的主廚Bill師傅知道我來,早早就叫人到農村家裏去收家養騸雞,拆骨起肉,把雞肉以最滑、最精嫩的一面登場,卻又嫌棄牠無骨頭可啜!壓軸的百萬葵園葵花雞,有雞味、有肉身,也有骨頭。原隻開半來吃,美味是美味,又怕牠不優雅。美食團遇上奄尖食客,只能說一句:「全部都係雞!」(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