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羅跌勢暫緩 前景仍堪憂

2016/11/16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Nov
        意大利總理倫齊周一暗示,如果他支持的憲法改革公投失敗,他可能不留任。民調顯示倫齊可能輸掉公投。如果贊成票獲勝,則意大利將降低參議院的地位並削減地區政府的權力。政治評論家猜測,如果他真的在反對票獲勝後下台,他可能推動2017年提前選舉,比計劃早一年。

        美元周二繼續高踞於100水平附近,迫近去年底高位100.51,因市場預期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將提振通脹,推動債券收益率上升。倘若美元指數突破2015年12月高點100.51,則將觸及2003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自特朗普上周贏得美國大選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累計跳漲約0.40%,達到10個月高點,因特朗普的增加財政支出及貿易保護主義政策料將刺激通脹升高。歐羅兌美元在周一則跌至12月以來最低位1.0709。特朗普意外當選美國總統也引發投資者對未來幾個月歐洲也會出現類似勝利的預期,對民族主義情緒高漲和歐洲貿易受限的擔憂打壓歐羅。如果意大利總理倫齊輸掉12月4日憲法改革公投,他可能不會留任,這亦令歐羅受挫。民調顯示,「反對」改革的陣營穩穩領先。

        歐羅兌美元走勢,由上周三最高觸及的1.13,至本周一低位1.0706,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已錄得接近600點跌幅,令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均滑落至嚴重超賣區域,而隨着周二匯價的反彈,兩項指標亦同樣呈現回升,或見歐羅兌美元短線有回穩傾向。較近阻力先參考上月低位1.0848,進一步將看至1.0950及1.10關口。下方支持則繼續矚目於1.07關口,另外1.0670這個水準,為去年3月低位1.0456延伸至今的上升趨向線,若後市失守此區,歐羅將會踏入新一輪下跌行情,下延目標預計會至1.0540及1.0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