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聖誕萬花筒

2016/11/17 10:1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去銅鑼灣辦點事,經過FashionWalk,側門那裏佈置了一排形態各異的聖誕樹,外觀大大突破了傳統聖誕樹的形式,很有趣。轉到正門,大堂裏也擺了一棵不一樣的聖誕樹,外形如日本折紙,中間空心,可以走進去,裏用了反光材料,全部呈棱形,置身其內,猶如走進了一個萬花筒,感覺十分奇妙。在樹頂還有攝影機,可為進入者拍照,照片的效果就像人在太空星際飛行,很好玩。

        這棵樹是日本紙藝藝術家白根昌和用折紙藝術的概念造的,他有不少這類作品,效果都很漂亮。那天他正好在現場,就跟他一起在聖誕樹裏拍了幾張照片,人在萬花筒中飛起來,興高采烈,湊一個聖誕節的熱鬧。

        萬花筒是令人着迷的東西,一個小圓筒裏加些碎玻璃,轉動起來千變萬化,造成一個個夢幻的奇妙世界。這也有點像聖誕節,聖誕節本身就是一個萬花筒,熱鬧而祥和,音樂和色彩都那麼歡樂,標榜普天同慶,令人忘憂。

        聖誕節因此也帶動了消費經濟,從十月底開始,走進商場就提醒你兩個月之後的聖誕,節奏由遠而近,漸漸強烈,雖然好像參與得有點身不由己,但是很開心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