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亞洲第一墳

2016/11/17 10:1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Nov
        多年前,筆者到過廣東省高州市曹江鎮鳳村,見識號稱亞洲第一墳的墓地。

        這座造價近二千萬元的亞洲第一墳,幾乎佔了整座山頭。因為山坡傾斜,墳墓的第一個大平台,是沿山勢用鋼筋水泥倒注三層才填成的,墳底的墓基寬達七十餘米!第一個大平台邊緣是弧形帶檐的圍牆,兩側各豎立着一根雕龍刻鳳、類似天安門「華表」的石柱。這個平台以上是沿山勢建造共四層的建築,主石階中間還雕着三條活靈活現的龍。第二個平台的正面牆壁鑲着三幅巨型石刻「壽星圖」,此平台四周刻有幾幅為墓中人題寫的石刻陰文,其中不乏名家手跡。第三個平台上,便是墳墓的主體──墳包,碑上鑲着專門到江西訂造的精巧死者瓷像。碑前有不鏽鋼護欄、條石供桌和大紫銅香爐。墳包鋪滿天鵝絨草,後面是環形草坪、三角梅綠化帶,再後是後主墳包,兩側均栽種有蒼翠的柏樹。

        整個墳墓氣勢恢宏,令人歎為觀止。在每個平台兩側,均分設三條階梯通道,兩邊循環相通,平台下有的還設有地下室。更絕的是,墳墓的所有護欄均是經精工雕琢佈滿龍鳳的花崗岩石刻。每個平台均用大塊淡綠或灰白的優質大理石鑲嵌,平台兩側又各置一怒目口含滾珠的醒獅。

        這個墓的主人許東堯,竟是個在中間坑村務農一生的老農民!他從沒有做過甚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許有三個孩子,兄弟三人,未葬此墳前家境貧窮,葬墳後不到幾年,長子大發幾十億,二子也在億萬以上,三子幾千萬以上。正因為此墳發得大而快,所以主家才花大本錢來修造此墳,樹大招風自然引來眾大非議,差點更有剷除之禍。這座墳名「飛風落洋」或「仙人聽琴」,筆者曾以羅盤量度,是亥龍入首,戌山辰向加巽乾三分,向上左邊乙卯有交叉水來,右水倒左曲曲從艮宮消去。前面有鞍馬、旗、鼓、玉幾,小溪界氣。來龍並不高大,但有生氣,左下在右方橫落一嫩芽結穴,明堂並不寬大,卻關鎖嚴緊,羅城緊斂,有眾山朝拜之勢,但氣勢不算宏大。

        有人會說,花這麼多錢造墳,真是吃飽了沒事做。但是從經濟學的角度來分析,可能會得出另外的結論。要知道經濟學有個重要的假設,就是人都是理性的,人的經濟行為也受自己理性的約束和支配,這是導致市場經濟學的重要假設,也是研究市場經濟的重要假設。看來墳主後代假以巨資造墳是有道理的了,其道理就在於一個好墳將給墳主後代帶來投資建墳數倍、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回報,否則沒有人會去幹這種傻事的。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