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避險情緒退卻 日圓弱勢延伸

2016/11/17 10:11:38 網誌分類: 經濟
17 Nov
        美國10月零售銷售增幅超過預期,因家庭買入機動車等一系列產品,直指經濟持續增長,可能允許美聯儲在下月升息。美國商務部周二稱,上月零售銷售增長0.8%,也受到建築材料需求上升推動,因在經歷颶風馬修後,受影響的家庭開始清理家園、修繕房屋。9月零售銷售數據從之前報告的增長0.6%上修至增長1.0%,這增添了報告的利好基調。9月和10月銷售增長比去年同期共增長4.3%,為2014年初以來的最大兩月增幅。

        美國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擬實施的減稅和擴大基礎設施支出的計劃,可能刺激需求,而他提出的遣返非法移民並對廉價進口商品徵稅的方案,如果得以實施,市場認為將推高通脹率。這一前景使人預期,美國升息速度可能快於之前設想,美元受此預期提振而上漲。此外,美國10月零售銷售增幅超過預期,因家庭買入機動車等一系列產品,直指經濟持續增長,可能允許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在下月升息。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目前預估美聯儲升息概率為85%,大選前預估為75%。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周三持於11個月高位附近,此前公佈的美國樂觀數據為美元長達一周的漲勢提供新的激勵。周二公佈的美國10月零售銷售數據增幅超過預期,為美元帶來提振。該數據推升了美國公債收益率,並強化了美聯儲12月加息的預期。美元兌日圓至109.60上方的五個月高位。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所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已高踞超買區域多日,需慎防美元隨時出現回調機會。預料上方阻力為109.15及110水平,下一級則參考5月30日高位111.43。支持位方面,可留意由9月27日低位100.07至今的的累積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為104.95,擴展至50%及61.8%則分別為104及103水平;短線較近支撐可先留意200天平均線106.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